學戰都市Asterisk(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The Asterisk War: The Academy City on the Water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學戰都市Asterisk》(日語: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是三屋咲悠撰寫,okiura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MF文庫J(Media Factory)出版。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譯者陳冠安;簡體中文版預定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目前日本已推出至第十一卷。2015年10月至12月首播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水上學院都市「六花」——在這座通稱Asterisk(阿斯塔利斯克)的城市內,以世界最大綜合戰鬥演藝《星舞祭》的舞台而遠近馳名。分屬六間學園的《星辰世代》少年少女們利用煌式武裝,賭上自己的願望競爭霸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ユリス・アレクシア・フォン・リースフェルト

    尤莉絲·愛雷克西亞·馮·里斯妃特(ユリス・アレクシア・フォン・リースフェルト)

    CV: 加隈 亜衣

    本作女主角之一,星導館學園高中部1年級生,與綾斗同班,喜歡綾斗,是萊澤塔尼亞王國的第一王女。
    以「炎之花」為形象具象自己的能力,開發出包括攻擊、防禦、移動、陷阱等各種技能多達十多種,在現役的魔女中堪稱擁有頂尖的實力。為了救助祖國的孤兒院而來到星導館賺錢,以稱霸星武祭三冠王為目標。
    擁有操縱火焰能力的魔女,為星導館排名第五,稱號為「華焰魔女」。在第七卷時獲得了六把用意識操作的,遠距煌式引導武裝。可以攻擊,並作為施放能力的媒介。

  • 沙々宮 紗夜

    沙沙宮紗夜(沙々宮 紗夜)

    CV: 井澤 詩織

    本作女主角之一,綾斗的同學,相隔六年後再次見面的青梅竹馬,喜歡綾斗,於第八卷最後向綾斗告白。
    一名路癡,會在路上不知不覺走失,經常因此打電話求助他人。臉上幾乎沒有表情變化,加上慢條斯理的說話方式,就算在戰鬥中也感覺不到緊張感,但是相反的使用的煌式武裝卻都是威力極強大的槍砲型武裝,而且小時候為了能夠和綾斗進行對練,以天霧辰明流為基礎學會運用龐大的砲身進行近身戰的技術。
    使用父親所製作的十多種槍砲型煌式武裝,雖然在星導館排名外但是實力極強,擁有相當恐怖的砲擊威力。
    高中一年級跟綺凜組隊打進鳳凰星武祭4強。二年級時加入克勞蒂雅的隊伍並且與夥伴一同獲得獅鷲星武祭冠軍

  • クローディア・エンフィールド

    克勞蒂雅·恩菲爾德(クローディア・エンフィールド)

    CV: 東山奈央

    本作女主角之一,金髮巨乳,星導館學園高中部1年級生,為星導館學園的學生會長,喜歡綾斗,在綾斗來到星導館之前就已經知道其存在。為了實現自己的目的而利用學生會長的職權,強勢的選定綾斗作為特待轉學生,讓其能夠在默默無聞的情況下享有特待生的特權而轉入星導館就讀。
    由於父母都是銀河高層,因此對於高層內部有某種程度上的了解,並且因為母親還是經營方面的執行高層,因此從小就作為「潘朵拉」的使用者,經歷過潘朵拉給予無數死亡經歷,也因此對於活著的感覺逐漸淡薄,使的自己只在乎死去的方式。
    在「潘朵拉」所給予的成千上萬的死之經驗中,映像最為深刻的就是被銀河派遣的特工追殺,最後死在綾斗懷抱中。因為此經歷而深深的著迷於綾斗,甚至為了實現這個死亡預知而不顧一切,但是最後卻因為綾斗等人的奮戰與列媞希亞所贈與的護身符而失敗。事後遭到夥伴的責罵而開始思考未來,並且利用從潘朵拉的死亡經歷中得到的情報與銀河高層交易,讓他們願意放棄追殺。
    使用擁有看見未來的能力純星煌式武裝「潘朵拉」。為星導館排名第二,稱號為「千見盟主」。
    高中二年級時招攬了綾斗、尤莉絲、紗夜、綺凜,組成恩菲爾德小隊參與獅鷲星武祭並且得冠。

  • 刀藤 綺凛

    刀藤綺凜(刀藤 綺凛)

    CV: 小澤 亜李

    本作女主角之一,第2卷後登場,星導館學園中等部1年級生的13歲少女,雖為13歲卻有與年紀不符的巨乳,為刀藤流劍術宗家繼承者,喜歡綾斗。
    身為刀藤流宗家繼承者,身懷堪稱比綾斗更精湛的劍技,以四十九種刀路所組成的無限連擊劍技「連鶴」為必殺技,一旦出劍就會追擊對手直到勝利。其父在綺凜年幼時為了保護她不被強盜襲擊而失手將其殺死因而入獄,綺凜為了救父而來到星導館,接受伯父的指示行動成為星導館排名第一,但是在與綾斗等人相識後決定以自己的意志向前邁進而擺脫伯父的控制。
    使用普通武器的日本刀「千羽切」。原本為星導館排名第一,但是在與綾斗決鬥中戰敗而成為排名外,稱號為「疾風刃雷」。
    在獅鷲星武祭準決賽單挑曉慧獲勝,中途獲得了能看見"生命的脈流"的眼睛,類似讀心術,能看見對手行動時產生的意識流動,但而消耗了大量星辰力陷入暫時失明的狀態。
    中學一年級跟紗夜組隊打進鳳凰星武祭4強。二年級時加入克勞蒂雅的隊伍並且與夥伴一同獲得獅鷲星武祭冠軍。

  • 天霧 綾斗

    天霧綾斗(天霧 綾斗)

    CV: 田丸篤志、諏訪彩花(幼年)

    本作男主角,生日:6月8日,血型:A,身高:175公分。新轉進星導館的學員,為了找尋姊姊而來到星導館,為古流「天霧辰明流」繼承者。
    雖然擁有極其龐大的星辰力,但是卻被身為魔女的姊姊施下了封印力量的禁錮,雖然可以靠自身暫時衝破封印,但是對身體負擔極大且最多只能維持五分鐘(如果急劇消耗星辰力解放時間也會急速縮短)。
    於第四卷中得到解開封印的第二把鑰匙後得以持續約一小時,並且達到「識」的領域,得以開始使用奧傳。於第九卷中與英士郎的父親夜吹憮塵齋戰鬥時得到解開封印的第三把鑰匙,解放了自封印開始至今長達六年的修煉成果,夜吹憮塵齋便被綾斗的氣勢震懾,並且差一點就贏了憮塵齋(眼看就要分出勝負時時間剛好到了),實力大幅提昇,甚至能夠憑個人之力對抗蘭斯洛特隊中的其中三人。並從紗夜口中得知自從六年前被姐姐封印後戰鬥能力完全沒有成長。在小說第十一卷中與刀藤綺凜一起回到本家,從父親天霧正嗣那裡得知,天霧遙是自己同母異父的姐姐
    使用擁有無視防禦的威力純星煌式武裝「黑爐魔劍」。於第二卷戰勝綺凜後成為星導館排名第一,被克勞蒂雅取名稱號「叢雲」。
    入學第一年與尤莉絲一起拿下鳳凰星武祭冠軍。第二年加入克勞蒂雅的隊伍並且與夥伴一同獲得獅鷲星武祭冠軍。

  • プリシラ・ウルサイス

    普莉熙拉·兀兒塞斯(プリシラ・ウルサイス)

    CV: 長妻 樹里

    第三卷登場人物,雷渥夫黑學園的學生。依蕾奈的妹妹與搭檔,本身沒有戰鬥力卻是稀有的再生能力者,而且還是連血液都能生成的最高級能力者。因此被父母賣給阿勒坎特學園,導致依蕾奈帶著妹妹逃跑、最後被【惡辣之王】狄路克·艾貝爾范買下。
    如姐姐重視自己一樣的重視與仰慕依蕾奈,總會擔心她是不是勉強自己或者給人添麻煩、個性溫柔活潑,強勢起來會讓心虛的依蕾奈抬不起頭。

  • イレーネ・ウルサイス

    依蕾奈·兀兒塞斯(イレーネ・ウルサイス)

    CV: 内山夕実

    第三卷登場人物,雷渥夫黑學園的學生。過去為了保護妹妹普莉熙拉不惜成為實驗用的白老鼠,與【惡辣之王】狄路克·艾貝爾范簽下契約必須為其工作。
    因為實現願望的代價欠狄路克大筆債務,透過服從命令還清,也會去學園都市歡樂街的地下賭場賭博賺錢,但贏錢的時候常與賭場的負責人起衝突,而輸錢的時候有時也會一怒之下開始砸賭場,因此與眾多賭場都有結怨,成為惡名昭彰的一名賭客。
    個性暴虐但很有義氣,欠下人情就一定要還清且不論立場。非常重視普莉熙拉,因為普莉熙拉被綾斗救過一次而與後者結下交情。
    使用純星煌式武裝──霸潰血鐮,擁有非比尋常的戰鬥力、但也同時受其影響讓性格更加暴虐,稱號為「吸血暴姬」。在鳳凰星武祭中與綾斗&尤莉絲對戰,因為被逼迫到極限而導致霸潰血鐮失控,不但對綾斗與尤莉絲無限制的放置能力,還對普莉熙拉吸取超出恢復能力的大量血液,最後因綾鬥成功將霸潰血鐮破壞而被制止。
    因為暴走而對普莉熙拉造成威脅後又被綾斗制止的關係,因此鳳凰星武祭結束後又欠了綾斗一個天大的人情。

  • 樫丸 ころな

    樫丸可羅奈(樫丸 ころな)

    CV: 豊田萌絵

    學生會長的秘書,雖為星辰世代但是不具有戰鬥能力,是學園中少數過著和平生活的學生。
    具有名為「絕對不準確預測」的占卜能力的魔女,只要達成必要的三個條件就能夠占卜出未來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情報戰上是能擁有極大優勢的武器,讓狄路克能在計畫進行中在問題發生前就先準備好後手。但是自己卻完全不知情而只把占卜當成興趣。

  • オーフェリア・ランドルーフェン

    奧菲莉亞·蘭朵露芬(オーフェリア・ランドルーフェン)

    CV: 坂本真綾

    雷渥夫黑學園的學生,是史上第二位連續稱霸兩屆「王龍星武祭」的學生,甚至連第三屆的冠軍都是垂手可得,即將達成史無前例的三連霸。擁有遠比綾斗更為龐大的星辰力,堪稱無窮無盡而且兇惡無比,是與赫爾加並稱為Asterisk史上最強魔女的超實力派。與尤莉絲是從小在孤兒院認識的朋友。
    原本只是個普通人,但是因為孤兒院陷入營運危機的關係,而被統合企業財團中的聖母之索所強行購置,被阿勒坎特學園的作為人體實驗的材料,成功被人工製成後天的星辰世代,但是化作魔女之時能力暴走,結果將危機中的她解救的則是統合企業財團中陽雪的特殊部隊,因此學籍也從阿勒坎特轉移到雷渥夫黑學園,從此放棄自己的人生隨波逐流,連摯友一般的尤莉絲的勸說都不里不睬甚至以武力相向想逼尤莉絲放棄自己。
    為雷渥夫學園排名第一位,擁有操縱毒煙障氣的能力,光是觸碰就能腐蝕人體的瘴氣也能化作無色無味並且擁有各種特性的毒氣,稱號「孤毒魔女」。

  • 范星露

    范星露(范星露)

    CV: 南央美

    界龍的學生會長,外表看起來只有九歲的小女孩,不過用詞遣字相當粗魯讓人感到相當老成。
    個性相當自我中心,面對事情凡是都以自己心情為原則而將學園利益擺在一旁,而且由於個性相當亂來所以經常以「有趣」為原則行動。戰鬥能力即使放眼包涵學生以外的六座學園也是屈指可數超怪物級的實力派,曾經跟被人譽為「Asterisk歷史最強魔女」的赫爾加交過手,結果使的赫爾加極端的避免再次與星露牽扯上關係。
    在界龍之中有著約五十名直傳弟子,每個弟子都在排名中,甚至還佔有始頁十二人中十一個名額,至今依舊有數不清的人想成為其弟子,但是能通過其測驗「在時間內觸碰到星露」的人可謂少之又少。
    在徒弟之中大致分為鍛鍊體術的「木派」,與利用星辰力使用名為「星仙術」這種界龍獨有技術的「水派」。而這兩派因為所學不同導致「水派」輕視「木派」而多有摩擦,但是作為師父的星露卻因為覺得有趣而對此置之不理,甚至會對交手的兩派人馬推波助瀾。看了綾斗與依蕾奈的比賽後,對綾斗相當感興趣,很中意綾斗,曾一度想把綾鬥弄進界龍收為徒弟。
    在第五卷綾斗獲得《鳳凰星武祭》冠軍準備領獎時,看綾斗的視線一度令綾斗害怕。第六卷被赫爾加告知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她會親自對綾斗出手。
    實際上是自流星雨之前就已經存在於世的妖怪仙人,透過長生之術累積著自身的實力,而如今的身體則是透過轉生術後變換後的產物。因為轉生後身體已經化作小女孩的模樣,因此比起全盛時期武術能力遠遠衰退至過去的一半以下(不過依然擁有傲視整個Asterisk的武術能力),但是相對的在法術方面則是因為萬應素充沛的關係而遠勝於過去。
    自三年前便以六歲之齡成為界龍排名第一位,繼承了自初代學生會長的稱號「萬有天羅」。

  • 趙虎峰

    趙虎峰(趙虎峰)

    CV: 木村珠莉

    為界龍學生,星露的弟子之一,是上屆「鳳凰星武祭」的亞軍。席爾薇雅的歌迷。
    善於星辰之力的細微控制,將在其提昇身體能力的狀態下進行高速格鬥術,極具才能而曾被人稱為「麒麟兒」。
    為界龍排名第五位,是「木派」的領導,在星露的弟子中算是第三位的實力者,稱號為「天苛武葬」。

  • 黎沈雲

    黎沈雲(黎沈雲)

    CV: 松田颯水

    為界龍學生,星露的弟子中的雙胞胎,為「水派」弟子,個性驕傲、輕視木派而且目中無人,在星露的弟子中是默契最好的搭當,而且善於陰謀詭計。
    在鳳凰星武祭中與綾斗&尤莉絲交手,本應能夠戰勝,但是由於個性惡劣喜歡玩弄對手,反而被在危及之中掌握第二道鎖鑰匙的綾斗反撲而敗北,沈雲更被綾斗一拳打至失去意識,止步於八強。
    雙胞胎兩人一同並列為界龍排名第九、第十名,分別有「幻映創起」與「幻映霧散」的稱號。

  • 黎沈華

    黎沈華(黎沈華)

    CV: 松田利冴

    為界龍學生,星露的弟子中的雙胞胎,為「水派」弟子,個性驕傲、輕視木派而且目中無人,在星露的弟子中是默契最好的搭當,而且善於陰謀詭計。
    在鳳凰星武祭中與綾斗&尤莉絲交手,本應能夠戰勝,但是由於個性惡劣喜歡玩弄對手,反而被在危及之中掌握第二道鎖鑰匙的綾斗反撲而敗北,沈雲更被綾斗一拳打至失去意識,止步於八強。
    雙胞胎兩人一同並列為界龍排名第九、第十名,分別有「幻映創起」與「幻映霧散」的稱號。

  • レティシア・ブランシャール

    列媞希亞·布蘭查德(レティシア・ブランシャール)

    CV: 大西沙織

    聖嘉萊多瓦思的副會長。
    上一屆的「獅鷲星武祭」中雖然隊伍獲勝但是個人卻被克勞蒂雅擊敗,一直將克勞蒂雅視作勁敵。
    由於與克勞蒂雅一樣出生於西歐名門,因此從小就與克勞蒂雅相識,也多次在比武賽上與克勞蒂雅對戰過無數回,但是從未戰勝。將克勞蒂雅視作勁敵的同時,亦非常關心克勞蒂雅,還曾冒著違抗財團的風險向綾斗等人傳達克勞蒂雅的處境。
    為聖嘉萊多瓦思學園排名第二位,稱號為「光翼魔女」。

  • アーネスト・フェアクロフ

    亞涅斯特·費爾克勞(アーネスト・フェアクロフ)

    CV: 櫻井孝宏

    聖嘉萊多瓦思的學生會長,劍術登峰造極,被譽為當代Asterisk中最強劍士。
    使用四色魔劍之中的「白濾魔劍」,始終以戒律來束縛自己,讓自己能夠迎合白濾魔劍的要求。第十卷中幫助綾斗一起對抗《處刑刃》後得知是來開妹妹的比賽,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稱為哥哥,本人其實很關心妹妹,唯一輕鬆的時間就是和妹妹一起度過的。並得知聖嘉萊多瓦思學院捨去私心是基本的理念。所以在聖嘉萊多瓦思學園,並沒有多少人在《星武祭》優勝後許下私人的願望。
    率領「蘭斯洛特」隊參加獅鷲星武祭。與綾斗戰鬥時將其逼入絕境,促使綾斗掌握第三道封印的鑰匙後不敵。為了對抗解除封印的綾斗而捨棄戒律,以狂化的狀態行使自身卓越劍技,雖然得以反制綾斗但卻由於捨棄戒律後只注重於與綾斗的對決,忽略了夥伴的連攜,最終被克勞蒂雅抓住破綻而擊破校徽敗北。
    由於為了全力與綾斗決勝負而一度捨棄戒律的緣故,在獅鷲星武祭後被「白濾魔劍」所捨棄。
    為聖嘉萊多瓦思學園排名第一位,稱號為「聖騎士」。

  • エルネスタ・キューネ

    艾涅斯妲·裘奈(エルネスタ・キューネ)

    CV: 赤﨑千夏

    阿勒坎特研究院的天才,《雕刻派》赫赫有名的代表,性格輕浮,但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和天才的計算能力,與卡蜜拉是親友。

  • カミラ・パレート

    卡蜜拉·帕蕾特(カミラ・パレート)

    CV: 田村睦心

    與艾涅絲妲一樣也是阿勒坎特研究院的天才,《雕刻派》所屬,研究開發煌式武裝來束縛《獅子派》的存在。小時候受到極大傷害,一半身體是艾涅斯妲·裘奈打造的,並說將下半輩子交付給她。
    和艾涅絲妲關係很好。

  • シルヴィア・リューネハイム

    席爾薇雅·琉奈海姆(シルヴィア・リューネハイム)

    CV: 千菅春香

    本作女主角之一,葵恩薇兒學園的學生會長,既是世界最有名的歌手,亦是世界最有名的魔女,即便是人稱史上最強魔女的奧菲莉亞在知名度上也不及她,喜歡綾斗。
    行程基本都是維持滿檔狀態,經常不在學園內而在各地巡迴演出,因此鮮少參加六位學生會長「六花園會議」。實力強悍,是上屆「龍王星武祭」的亞軍。
    葵恩薇兒排名第一位。擁有「萬能」能力的魔女,利用歌聲作為媒介改變自身印象來實現除了治癒能力以外的各式各樣能力,稱號為「戰律魔女」。
    在第八卷席爾薇雅·琉奈海姆親手做便當給天霧綾斗,但被蜜兒雪團隊看見並誤會跟席爾薇雅·琉奈海姆的關係。
    目標是尋找教她唱歌的老師烏絲拉。發現烏絲拉的身體被占據之後,開始調查金枝篇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