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清水區西寧國民小學

臺中市清水區西寧國民小學

臺中市清水區西寧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臺灣光復後本鎮人口逐年增加,民國46年春,地方熱心教育人士即有籌建「清水第二國民小學」之議,唯因財源無著未能實現。民國48年中部地區發生「八七水災」,國內各界及僑胞捐款救災,省政府將救災餘款撥出54萬元給本鎮興建國校乙所。之後,在楊丁鎮長等籌建委員們熱心勸募配合下,籌足建校經費,積極進行建校工作。民國49年3月命名為「西寧國民學校」,民國49年5月奉准由清水國民學校分發一、二年級共6班學生就讀學校,第一任校長徐華生校長就任,陸續由蔡清泉、張耀鉎、周貽超、林柏森、蔡伯源、陳永居、李麗卿、李明和校長薪火相傳,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帶領師生及家長為西寧國小構築學校發展的藍圖。

民國98年「西寧國小校友會」登記立案,凝聚了半世紀以來,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的學長們,投入回饋,成為西寧人的標竿與希望;「家長委員會」鞏固了親師生溝通的橋樑,提供完備的後勤需求;「愛心志工隊」、「班親會」體現了團隊合作的力量,協助行政服務與教師的班級經營;「教師會」、「全體教職員工」,秉持專業、按部就班地推行各項業務;「社會賢達」和「上級長官」們諄諄的扶持與指導,激勵了親師生向上、向善的成長,締造光榮燦爛的歷史。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