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國際中學國小部

I-Shou International School

義大國際中學國小部

義大國際高級中學坐落於風景秀麗的觀音山,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使得教學品質更加提升。十二年一貫的理想教育在本校實現。為了使師生在課堂上的互動更加熱絡,每班的學生人數約20位左右。義大國際高級中學是個具前瞻性,同時也秉持著培育學生成為有國際觀及具備世界公民所需知能的學園。
義大國際高級中學由義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董事長於2004年創立。林董事長深感於教育之重要性,乃計畫貫通完全教育—「由幼稚園辦學至大學」。林董事長原本將校名取為「慈恩學校」以感念母親的養育之恩,之後才決定命名為「義大國際中小學」,並於2007年改名為「義大國際高級中學」。
本校於2007年10月獲得教育部核定正式成立高中部。高中分為國際班與雙語班,課程極具多元特色,適性發展,且依循義大國際高級中學的教育宗旨及國際文憑組識(IB)的教育理念,培養國際人品,培育學習者的特質,使其成為擅於發問的人、有知識的人、會思考的人、善於溝通的人、有原則的人、胸襟開放的人、懂得關懷的人、勇於冒險的人、身心和諧的人與會反思的人。在這樣的教學理論下更加突顯本校獨特的學習方式,以及優質的學習環境。
2010年6月本校通過IB國際文憑組織之「初等教育課程」(PYP)及「高中教育課程」(DP)課程認證,2011年5月通過「中等教育課程」(MYP)課程認證,現今是全台灣第一所同時擁有DP、MYP及PYP國際認證的學校。小學課程採國際文憑組織的「初等教育課程」(PYP),該課程是以概念為導向的探索學習,以雙語並行教學;藉由跨學科領域的教學理念,以核心概念為主軸的探索課程,經由搜尋、整理、分析與理解,引導學生探索知識,此外更融入國際人品的發展,在學生探索學習時以八大重要概念:類型、功能、因果關係、改變、關聯、觀點、責任、反思,引導學生進行發問與探索。
本校的學生在這資源充足的校園中均能得到充份學習的機會。不但定期增購圖書館藏書,在教學方面也定期舉辦教師研討會,鼓勵教師進修,以不斷提升教學品質。義大國際高級中學是一所致力於辦學的優質學校,就讀本校的學生,在全校教職員共同努力之下,將獲得最好的教育。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正式服裝包含襯衫、西裝褲/西裝裙、領帶、
皮帶、西裝外套、背心(冬天穿)。
學生穿著正式制服時須穿著黑色皮革鞋及黑色襪子。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