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西屯區長安國小

臺中市西屯區長安國小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臺中市西屯地區近年來因中部科學園區設立,外來人口移入增加,以致學童就學壓力倍增,且「小班小校」為教育部既定之政策,本校的位置既能滿足地區性迫切之需求,同時能減輕鄰近學童人數之壓力,也符合小班小校之教育政策,能有效提昇基礎國民教育之品質。
 

  學校招生於民國九十六年九月,市政府派仁愛國小陳麗美為兼籌備校長,定名為「長安國民小學」。校舍建築從民國九十四年起至民國九十七年八月止完工。歷年來在陳麗美校長、黃志隆校長及同仁辛勤努力下,電腦教室、視聽教室、監視系統、專科教室、蝴蝶劇場、 活動中心屋頂防水防熱工程等已告完成。啟用後對於教學之改善,助益甚大。

  學校規劃的起點與終點都應以學生為依歸,所以一所優質的學校建築順應時代潮流,必須以人性為依歸,與社區相結合。營造一所以人文情懷、人本思考為核心,重視生態環境,培養學生前瞻科技並具備文化素養的都市生態小學為學校追求的目標。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