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安平區億載國民小學

Tainan Municipal Anping District Yizai Elementary School

臺南市安平區億載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參與式的校名訂定
本校校名的訂定,由吳文賢校長邀請地方人士、里長、議員充分討論後,決定出二個校名送請市長裁定,打破過去由市府或籌備校長決定的模式,重視民意基礎,充分反應民眾的心聲。

綠色學校生態小學
本校緊鄰擁有豐富生態環境的安平地區,因此學校將綠色學校列為規劃重點,校園設計注重自然生態、環保,引進太陽能發電、人工溼地、中水處理...等省能、環保的觀念成為第一髓真正的「綠色學校」,朝生態小學方向邁進。

充分結合地方鄉土人文特色
本校相鄰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古蹟,因此強調安平人文特色;校門設計結合億載金城與安平古堡建築特色,有鐘樓與城堡;教舍建築群配置採用早期安平聚落的集合院式建築,讓師生體驗傳統空間形式與優美學習環境。

多元化的學習環境
配合九年一貫新課程的實施,以班群教室型態設計,有別一般傳統的教室, 提供學童現代化、資訊化、前瞻性、多樣性的教學環境,使校園成為一個充滿學習樂趣的探索樂園。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