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學

Kaohsiung Municipal Kaohsiung Senior High School

高雄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高雄中學校徽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簡稱高雄高中或雄中、K中,舊稱雄一中,英文簡稱則常用KSHS,坐落在中華民國高雄市三民區。是台灣一所著名的公立高級中學,並普遍與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被視為高屏地區的第一志願學校。高雄中學成立於1922年4月,是台灣於日治時期第一所州立中學校,同時也是台灣戰後時期後的全國化學科教育研究中心。
在日治時期時,高雄中學為因應居住於高雄州的日本籍與台灣籍青少年的中等教育需求,在高雄州政府主導下所於三塊厝創立的中學校,並命名為「高雄州立高雄中學校」。之後在1944年時因應第二所州立中學的設立,而改命名為「高雄州立高雄第一中學校」。
高雄中學原本為單純的男性學校,但在近年來陸續成立有音樂班、體育班和科學班,使得學校成為男女共學的高級中學。其中普通班仍僅招收男性學生,而音樂班、體育班與科學班則是男女學生兼收,不過女性學生的比例仍算是相當稀少。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