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中

New Taipei Municipal New Taipei Senior High School

新北高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舊稱國立三重高級中學,為一普通高級中學,校地約7.5439公頃(7.8甲),設有普通班、音樂實驗班與體育班,位於臺灣新北市三重區與蘆洲區交界處,與新北高工同為以「新北」命名的高級中等學校。鄰近臺北捷運蘆洲線徐匯中學站。原臺北縣在2010年改制為直轄市「新北市」之前,即有兩所簡稱為「三重高中」的學校,一是PR值80至83的國立三重高中,另一所為PR值75至78的臺北縣立三重高級中學。國立三重高中創校於1997年,2000年改為國立。而臺北縣立三重國中1998年升格為完全中學,2001年改名為臺北縣立三重高級中學。
2010年五都改制後,縣立三重高級中學率先改稱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依規定除了國立華僑高中以外,所有新北市轄區內的國立高級中學須在2013年1月納入新北市政府管轄,而國立三重高中也必須改隸直轄市,循例須更名為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將與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校名重複。而新北市立三重高級中學校名的爭奪,亦是兩校校友、師生爭論所在。

國立三重高級中學許多校友與在校師生都宣稱:如政府將「三重高中」之名給予他校;則不應因為改制,使本校喪失原名,又被任意更名,造成二度傷害。寧願將校名改為本校的暱稱「聖奧倫治高中」。

2011年11月16日臨時校務會議投票確定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新校名於2012年12月22日揭碑,2013年1月1日正式更名。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