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高中

Hsinchu Municipal Cheng De Senior High School

成德高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新竹市立成德高級中學(簡稱成德高中),地址在臺灣新竹巿崧嶺路128巷38號。於1968年成立,桃竹苗地區第一所完全中學,並為大新竹地區知名社區型明星高中,近年來以優秀的升學佳績被評為最有發展潛力的高中之一,又因為是新竹地區海拔最高的高中固在新竹市高中學生們之間又稱為「最高學府」,以體育班中的田徑隊、拳擊隊與棒球隊聞名臺灣。

1966年設立「新竹縣立第一中學新市分部」,共八班,暫借東門國小,新竹孔廟及新竹體育場等地上課。
1967年於現址客雅山嶺闢地興建校舍,並敦聘分部主任鄭際唐先生負責獨立創部事宜。
1968年奉准獨立為「新竹縣立第四初級中學」簡稱「新竹四中」,政府實施「九年國教」方案,改為「新竹縣立成德國民中學」,
1982年本為縣轄市的「新竹市」,合併香山後,升格為新竹省轄市,再改名為「新竹市立成德國民中學」。
1996年改制為完全中學,是為「新竹市立成德高級中學」。
2004年起,香山高中、成德高中與中華大學結為校際聯盟,三方可互相使用對方圖書資訊與設施場地,教職員生也可參加中華大學辦理的推廣教育與在職進修研習活動。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