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

Taipei Municipal Jingmei Girls' High School

景美女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景美女中校徽

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Taipei Jingmei Girls High School,TJG),簡稱景美女中、景美女高、景女,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距離景美溪不遠處。為臺北市公立三大女子高中之一(另外兩所為北一女中、中山女中),也是第一所由臺灣人創立的公立女子高級中學,與建國高中、北一女中、臺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合為臺北市六大傳統名校。第一屆校長鄧玉祥女士希冀在此「風景優美」的校園內培育出「前景美好」的新時代女性,因此以景美為校名,而非木柵女中。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景美女中創立之宗旨為培養前景美好的女性菁英及領導人,制服使用象徵尊貴的黃色,反映出校方對景女學生的期許,亦期望畢業於此的學生都能成為獨立自主追求 卓越的新時代女性。因台灣鮮少學校以黃色為制服的主色調,黃衫黑裙成為景美女中的象徵,在校生與校友均以「黃衫客」自居。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