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聖心高中

Keelung Fu Jen Sacred Heart Senior High School

輔大聖心高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輔大聖心高中校徽

輔大聖心高級中學,簡稱輔大聖心、輔大聖中或聖心高中,是一所位於台灣基隆市中山區飛鳳山麓的天主教完全中學,也是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所屬學校之一,接受輔仁大學教育學院垂直支援。
輔大聖心除高中部(普通科、職業類科)、國中部及社區大學學制之外,也與校園內的聖心小學構成了自幼稚園、小學至高中、高職的一貫教育體系。為有別於新北市八里區的「聖心女中」,一般又將該校稱為基隆聖心。

聖心高中由原籍浙江樂清的姚宗鑑蒙席來台後創立,同一校區內的聖心小學、以及校區側旁的聖心天主堂皆由其創立。姚宗鑑蒙席亦曾在1970年代於基隆市南榮公墓對面的山坡地購地以成立技術學院,但當時未獲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而作罷。2012年8月1日連同校區內的聖心小學正式歸屬於輔仁大學。
1969年,姚宗鑑蒙席在基隆市飛鳳山麓籌設聖心工商高級職業學校(簡稱聖心工商),並經台灣省政府教育廳核准立案。
1990年,增設高中普通科,並改名為聖心高級中學。
1995年,奉准成立國中部,並於同年開始招生。
2009年,天主教輔仁大學董事會同意將聖心高級中學併入輔大。
2012年8月1日,聖心高級中學更名為輔大聖心高級中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