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甘仔园修道院国民型中学

槟城甘仔园修道院国民型中学

教育不但能增进见识,扫除文盲,而且能重整社会道德, 於是与修女们共同研究,认为在环境需要之下, 应该创办一间华校来教育华人子弟。 取得院方同意,在她亲自主持策划之下, 在一九三五年一月十四日,即开始暂借本屿柑仔园路之一间住楼,作为初办上课之地点,於是一间天主教的华校诞生了, 命名为“槟城修道院华校” 。
修道院华校初创期间,只是幼稚园与初级小学。
在一九四一年中,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日军侵略马来亚,统治了槟城。 於是所有华校, 就此停顿。 经过三年八个月的惨淡生活,在一九四五年秋,日本终於投降,结束了第二世界大战, 日军退出占领区、英人光复马来亚。 各类型的学校,恢复兴办, 这间华校也恢复了生机。 自战后, 这间华校改制了,拒绝收容男生。 从此由一间男女合校变成为一间女校了。
自从我国独立以后,摆脱了英国人的统治。 政府将各种语文学校,纳入我国统一教育的制度内, 成为全津学校。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