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農子弟學校

Escola Choi Nong Chi Tai Choi Nong Chi Tai School

菜農子弟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早在1950年代,澳門經濟不景,菜農們的生活相當困苦,大量兒童失學。菜農合群社為了讓菜農子弟能有機會讀書,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發動農友出錢出力,建簡陋的木屋作為校舍,在艱苦的條件下創辦菜農子弟學校。

辦校初期,只有兩個班,三位教師,九十二位學生。時至今天,已發展成為擁有高中、初中、小學及幼稚園的一所頗具規模的學校,2014/2015學年全體教職員工一百九十一人,學生總計逾二千三百名,共有七十個班。2007年中出現第一屆高三畢業生。

學校多年來亦要求學生做到「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除了基本的課堂教育外,學校分別設有舞蹈、歌詠、書法、美勞、武術、中樂、戲劇、電腦、影片拍攝、毽球、羽毛球、田徑、園藝等興趣組。

校內亦設有各種教學設施,如物理、生物化學實驗室、電腦室、多功能室、音樂室、美術室等特別教室。中學各班課室設有電腦、電子白板、投影機、實物投影機及光纖上網,而小學、幼稚園(灣景分校)各班課室則設有電腦、電子白板、投影機等,另小學還會在課堂上推行電子書,以利教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