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仁愛國中

南投縣立仁愛國中

仁愛國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旁,霧社通往清靜農場的路上,是一所偏遠小型的原住民學校。校地位於合歡山鞍部,海拔高達1400公尺,校園兩旁的山坡地皆是茶園,周圍環繞著能高山、奇萊山、合歡山及東眼山,視野遼闊、山巒起伏、雲霧時常繚繞、氣象萬千;學生來自仁愛鄉12個原住民小學,有賽德克族、泰雅族及布農族、還有少數來自滇緬的擺夷族及少數漢人,是個多元種族的學校;又本校坐落於知名觀光風景區,轄區知名的觀光景點有:清靜農場、合歡山、廬山溫泉、奧萬大森林公園、紅香溫泉等,皆以自然風景聞名於世;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資源,都是學校最珍貴的資產。

仁愛國中校區原為賽德克族德克達雅群(Seediq Tgdaya)羅德夫部落(Alang Drodux)的所在地。因1930年10月27日爆發霧社抗日事件,原居住於此區的遺裔被迫遷移到川中島(現仁愛鄉清流社區)。其後,日人為控制位在今平靜部落的賽德克族都達群人(Sediq Toda)的發展,自1931至1932年陸續將都達群遷移到現在的春陽社區,自此本區即為春陽社區居民重要的生活領域範圍之一。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