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龍華國中

高雄市立龍華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龍華國中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二號,舊稱凹仔底。由於本市三民區發展迅速,人口驟增,原有三民、鼎金、七賢等國中已無法容納,為解決學生就學壓力於民國71年8月30日奉准籌設,校名定為高雄市龍華國民中學,籌備主任為周才惠先生。
72年9月1日正式招生,並派籌備主任周才惠為首任校長。第一年招收新生四班,三民國中移撥二年級學生二班。77年8月2日校長周才惠調立德國中,經市府指派胡敏霞為第二任校長。86年8月1日校長胡敏霞調英明國中,市府調派原明義國中張添庸校長為第三任校長,91年8月1日張添庸校長調派高雄高商,市府派任賈美琳校長為第四任校長,99年8月1日賈美琳校長調派國昌國中,市府調派原興仁國中薛國賢校長為現任第五任校長。
龍華國中位於左營區,左營為清朝鳳山線的縣治所在舊城,是漢人在台灣所建立的最早期部落之一,故學校周圍的人文歷史十分豐富。隨著時代的進步,學校周圍的景觀起了很大的變化,舊有的農田、綠野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現代化建築,各式商店林立,車水馬龍。而學校在歷經周才惠校長、胡敏霞校長、張添庸校長、賈美琳校長及現任的薛國賢校長用心經營及全校教職員生的努力,由原有的6個班到現在的78班,已經從小學校茁壯成高雄市數一數二的大學校。 本校師長認真、用心帶領每一個孩子,使學生的質與量同時增長,龍華將秉持著教育的精神,攜手同心共創新願景。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