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私立復華中學國中部

高雄市私立復華中學國中部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民國40年代,台灣的教育還不普及,那時高雄市僅有五所公立中學及兩所職業學校,小學生為了升學,必須日夜的參加補習,在粥少僧多的情形下,結果還是很多小學生在升學考試中名落孫山,錯失求學機會。

復華中學創辦人孫永慶先生當時正擔任高雄中學教師,以一位教育家的前瞻性思維,體認到教育興國的理念,因而決心興辦一所中學,讓有志向學的青年繼續升學,遂於民國44年創立復華中學補習學校,校地設於高雄市建國二路,即現在高雄火車站東側。民國46年經台灣省政府教育廳核准正式成立復華中學,但原校地因校務發展已不敷使用,於民國47年遷校,在現址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42號建校,並於同年九月將原中級補習學校改隸屬於私立復華中學附設補習學校,繼續招收失學的青年就讀。本校為高雄地區早期成立的私立學校,創校艱辛,創校初期即設有高中部、初中部及補習學校,並聘請創辦人孫永慶先生為首任校長。

在民國40年間,正值中共在大陸大肆破壞中華固有文化,而我國政府積極推展復興中華文化運動,為配合政府教育政策,因此校名命名為復華中學,且明訂「愛國、孝親、敦品、勵學、力行」為本校校訓。以培育學生勤勞、奮鬥、創造的精神為教育目標,這種教育目標經過了半個世紀,早已成為復華中學的優良校風和傳統。

民國57年,配合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停辦初中部,增設高職職業類科,先設綜合商業科、國際貿易科、企業管理科、會計統計等4科。隔年又增設電子科、電器科、機工科。後來順應國內工業技術密集潮流,逐漸停辦電子科、電器科、機工科、國際貿易科、企業管理科、會計統計科等,又應職場人才之需求,而改增設資料處理科、觀光事業科、幼兒保育科、美容美髮科、應用外語科及商業經營科,學生在本校積極培育之下,畢業後,人人學以致用發揮所長,投身職場深受各界好評。

民國84年國中部又核准招生,再度恢復完全中學學制。民國86年經核准辦理綜合高中。民國91年停招商業經營科,增設首創全國唯一的電子商務科。民國98年申請停辦綜合高中,改設應用外語科。於民國98年經核准辦理輪調式建教合作班,第一年設美容美髮科,第二年增設觀光事業科;又於民國102年配合教育法令修訂,改辦階梯式建教合作班,設美容美髮科及觀光事業科。

本校是一所多元化教育的中等學校,以積極發展普通高中及國中部為主,同時保留職業類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