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南榮國中

Private Nan-Jung Junior High School

私立南榮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民國五十五年(1966年),屏東縣私立南榮國中創辦人陳耀火先生本著拓荒者之精神,實踐他在日本時,老師的訓示:「要辦學,就要到別人不願意去的地方,去做人家不願意做的事」。因此創辦人捨人口眾多且繁榮之屏東市,而以人口稀少之崁頂鄉設校,實有其深遠意義,為的是開墾教育荒土,幫助他人,期望拓荒生根,而非圖利求名。歷經四十餘年,學校成效斐然,目前是政府唯一以當地私中協辦義務教育的校園,學生數1500餘人。

屏東縣私立南榮國中,早期為私立中學,1968年,政府為實施9年國民教育,因南榮的條件適合當地需要,與董事會合意,經行政契約,將之徵召為「代用國中」,要求南榮私中依公立學校標準收費,而由政府補貼學費差額,然因早期政府無法依照補助條件,實施承諾,許多教師福利及校舍修繕、建設、設備皆須要由董事會自籌,直近十餘年來,始逐漸改善。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