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茶の水女子大学附属高等学校(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

Ochanomizu University Senior High School

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おちゃのみずじょしだいがくふぞくこうとうがっこう,Ochanomizu University Senior High School)是御茶之水女子大學的附屬學校,通稱「御茶高」(お茶高)。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是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定Super Global High School之一,也是全國不分公私立最難入學的學校之一,也是日本全國女校中最難入學的學校。

1882年,本校的前身東京女子師範學校附屬高等女學校開校,是明治時期第一間設立的高等女學校。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學校包含幼稚園、小學校、中學校、高校,不僅提供內部升學管道,也接受外部學生申請入學。高校自2006年度起開始進行大學特別升學課程,提供10人左右的連攜入學方式。各學年約120名,分為蘭、菊、梅3班。在校生、畢業生、教師也常依照蘭、菊、梅簡稱為R、K、U。此外,道路對面為筑波大學附屬中學校、高等學校。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