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Raimondi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高主教書院的名稱來自一名宗座外方傳教會會士,高雷門(英語:Timoleon Raimondi)主教(Bishop Timoleon Raimondi)。高雷門主教在1827年出生,曾於1874年至1894年從意大利米蘭遠赴香港傳教,並成為香港第一任宗座代牧。

位置方面,高主教書院地勢較高,其所處的羅便臣道2號地皮在早期屬於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一部份,後來在1921年成為香港華仁書院的主校舍,該址至今仍然在天主教香港教區的管理範圍內。

1955年,香港華仁書院遷往灣仔皇后大道東校舍直到現在。1958年4月10日,適值宗座外方傳教會慶祝來港服務100周年,高主教書院由當時的教區主教白英奇主教奠基興建,並邀請訪港的聖座傳信部部長雅靜安(英語:Gregorio Pietro Agagianian)樞機為該校主持祝聖。

高主教書院的舊生會、家長教師會和學生會先後於1961年、1966年和1969年成立,期間隨著中六大樓(現Block C)落成也於1967年開辦了三班中六預科課程。1978年,高主教書院成為津貼學校,同年上半年發生金禧事件,部分師生到本院附近主教府請願。

高主教書院在創校之初已採用英語授課,而教育統籌局也在1998年正式批准高主教書院使用英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該校隨即成為香港114間英文授課中學(即EMI學校)之一。

2008年,高主教書院迎來50週年校慶,同年宣布小學部遷往灣仔司徒拔道肇輝臺1E,即前聖瑪加利書院校園。中小學部亦同時轉為男女校。

辦學宗旨:秉承天主教學校的教育使命,以「全人教育」作為辦學宗旨,本著「堅毅力行」的校訓,引領學生追求知識、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及發展潛能,從而對社會作出貢獻。希望師生透過教與學及校園生活,認識福音及天父的慈愛。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