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宣道小學

Alliance Primary School, Whampoa

黃埔宣道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黃埔宣道小學前身為「石籬宣道小學」,於1971年在葵涌石籬邨近15座的校舍開辦,並於同年8月22日舉行獻校主日崇拜。在開辦首年,此校僅設有上午校,而下午校要到翌年才開設。

由於第一代校舍於1985年被列為危樓,必須盡快拆卸,此校於1988年遷往同邨原陶秀學校空置校舍。

雖然此校成功遷入同邨的另一座校舍,但仍受整體重建計劃影響,原來需於1997年停辦,並於1992/1993學年起結束下午校,繼而於一年後將舊校教會(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石籬堂)分拆。其後,由於舊校1995年再獲政府批出黃埔花園的新建校舍,因此「石籬宣道小學上午校」得以續辦,並於1997年8月以全新學校的名義遷校及實施全日制,成為現今的黃埔宣道小學。此校的遷建費用雖然獲張文泰長老伉儷捐助,但由於他們婉拒而沒有冠名。

而在1998-2000年間,黃埔宣道小學部分課室曾借予同系重建中的九龍塘宣道小學,用作臨時校舍之用。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此校在遷入黃埔花園時以全新學校名義註冊,因此舊校校友身份不能用於為子女入學加分。

辦學宗旨: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