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基德小學

SKH Kei Tak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德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在1960年代初,黃大仙區人口增多,令教育需求相應增加。香港聖公會於是籌辦一所男女子小學,校名取自同區聖十架堂前身的「基德堂」。1962年1月,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副主席彭約榮及會督何明華為聖公會基德小學主持開幕及奉獻典禮,同年2月1日開課。而創校初年,該校只有一至四年級;1962年秋季加設下午校,招收小一至小五年級學童。早期學校校董有拔萃男書院第八任校長黎澤倫及其妻、協恩中學第三任校長兼前任校監韋潔蓮以及法政牧師李應標。1997年,大主教鄺廣傑主持聖公會基德小學祝聖奉獻禮,學校的新翼校舍落成新圖書館落成及啟用,設有6間新課室、圖書館、學生活動室、資訊科技學習中心、輔導室及教員休息室等設施。未幾再改建部份特別室為電子學習室、視藝室及英語活動室等,以應付教學需要。現時校舍佔地3400平方米,由兩座教學樓組成;其中舊翼共有5層,新翼共有4層。除了新建設施外,尚設有校務處、校長室、醫療室、教員室、STEM研習室以及會客室等。

後來,校方在2003年向教育局申請位於將軍澳的千禧校舍,2004年9月安排聖公會基德小學上午校正式遷入將軍澳寶康路新址上課,並易名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其後於2008年,基德小學完全推行全日制上課模式。2014年成立法團校董會。該校現在的小一至小六年級每級各有4班。2021年起,學校每逢為個別學生慶祝生日當天,學生可穿著便服回校。

辦學宗旨:本著基督精神,培育兒童奠下良好的學習基礎,在德、智、體、群、美及靈六育上有均衡發展,從而達致基督化的完美人生。學校致力成為學習型組織,全面實施優質教育,培養均衡人才,讓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中成長。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