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Chan Kwok Chiu Hing Tak Primary School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前身為由泥圍、順風圍及鍾屋村三個鄉村各自的村校,1954年9月,三所鄉村學校合併成為一間政府津貼學校,並取名「公立興德學校」。繼而成立「公立興德學校有限公司」管理營辦,並由三村鄉紳輪流擔任校監及校董會成員,校址設於五柳路近泥圍輕鐵站附近(即現為加德士油站)。2004年,舊校舍被政府徵回以興建10號幹線,獲分配至現址重置,並建成一座具有24個課室的千禧標準校舍。2005年改名為「興德學校」。2018年7月由圓玄學院接管興德辦學權,並於2020年5月獲教育局批准正式更改校名,於同年9月起易名為「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成為轄下首所直接開辦的小學,校名亦加入了現任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先生的名字,以鳴謝陳先生對學校的捐助。其校訓亦加入了香港道教聯合會學校採用的「明道立德」入內。

辦學宗旨:學校以「篤學力行」為校訓,致力培養學生良好品格,改善學習環境,使學生在五育方面,能夠有均衡的發展,並能獨立思考、發展潛能。校方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和服務社會,做個樂善勇敢的良好公民。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