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

C.C.C. Fong Yun Wah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1993年以前,此校前身的基秀小學分為上午校和下午校,1967年創校,於秀茂坪邨17A座校舍辦學,是全港唯一一所與第三型徙置大廈相連的「火柴盒」小學,亦是同系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的關聯學校之一。但是,由於該邨1-17A座需於1992年中重建,基秀於1991/92學年結束後隨即停辦,原址現為曉麗苑曉順閣。但是,由於基秀辦學往績良好,而同一辦學機構在主要接收屋邨-天耀邨投得校舍,故此該校變相在一年後復辦。由於獲得商人方潤華捐建,加上新校不再在秀茂坪辦學,「基秀」之名遂被棄用。

1993年9月至2012年9月,學校曾分為上午校和下午校,不過後來轉為全日制,並與2002年由土瓜灣遷入天水圍的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結為一條龍學校。前教育統籌局曾於2002年分配現萬鈞伯裘書院的校舍予下午校作轉全日制之用,不過因收生人數不足而被撤回,改為上下午校合併,但最後亦不能避過「殺校」的威脅,在2010年開始停辦小一,兩年後學校結束,成為天水圍區內第一間停辦的小學,校舍被房屋署收回,而結龍關係隨即結束。

本來在學校內教學的方潤華夜校遷往方潤華中學,中華基督教會天約堂也遷至方潤華中學內聚會。

2015年9月起,原有辦學團體以原名重新開辦,方潤華小學為一所全日制小學。

辦學宗旨:學校的辦學願景是「並肩培育豐盛生命,攜手見證基督大愛」。我們願以基督愛心為動力,以人為本的信念,積極進取的態度;提供優質教育,啟發學生潛能,分享整全福音;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