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Tai Po Old Market Public School (Plover Cove)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此校本身為大埔舊墟公立學校的下午校,於1964年由大埔舊墟、南坑及新圍仔三條鄉村的原居民籌建,初時為一所鄉村學校。

直至1984年,由於原校一帶村落需要清拆,因而申請同區的新建校舍,以轉營為一般半日制小學,並獲批准;與此同時,校董會亦向政府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以滿足校舍分配的要求。兩年後,原校遷入同區安祥路的校舍。

因應政府推行小學全日制政策,但安祥路校舍空間在擴建後仍然不足,原校遂於2001年入紙競投現址的校舍,並獲批准 。隨著現址校舍於翌年竣工,原校正式遷入現址,並分拆為一所獨立的全日制小學。

辦學宗旨: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均衡發展,德、智、體、群、美、情、靈七育並進,著重學生的紀律和群體生活的體驗,讓學生掌握自由與自律,權利與義務的精神,從而學會自律、自勵、自信、自重與自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