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PLK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前身為「保良局總理聯誼會丁未小學」,於1967年在觀塘秀茂坪(三)邨鄰近第36座的校舍開辦,兩年後首批學生畢業。於1983年,由於觀塘區小學學童人數減少,丁未小學上、下午校合併,首次實行全日制。

由於秀茂坪邨有不少樓宇涉及偷工減料,需按整體重建計劃拆卸,當中舊校舍連同鄰近的樓宇需於1991年永久封閉。因此,丁未小學獲分配一所位於大埔運頭塘邨的校舍重置。由於遷校費用由田家炳先生資助,故丁未小學更名為「田家炳小學」,並於同年由秀茂坪遷入大埔,再度分為上、下午校。然而,由於是次採用「留師不留生」方式遷校,故未畢業學生需轉學至同邨未拆卸學校。

自2002/2003年度起,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下午校遷往大埔公路(大埔滘段)鹿茵山莊側新校舍,並改名為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而上午校繼續在現址辦學,並再次改為全日制至今。

辦學宗旨:秉承保良局辦學宗旨,積極建立優良校風,以高質素師資及良好學習環境,提供全人教育,使學生獨立自主,與時並進,放眼世界,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增強競爭力,適應社會轉變,延續中國國民的優良傳統,成為良好公民。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