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葉漢小學

Salesian Yip Hon Primary School

慈幼葉漢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前身是於1969年在石蔭邨創辦的石蔭慈幼學校上午校,是一座六層高的獨立校舍。時值石蔭邨初建成,在適齡學童不斷增加下,慈幼會派外籍文啟明神父作校監,由於文神父不精通中文,他委任了對工作充滿熱誠及富經驗的陳彼得老師和一位書記,創辦了石蔭慈幼小學。

由於舊校舍涉及26座問題公屋醜聞,曾於1990年進行加固工程,由金門建築承建。但在完成加固工程後,校舍可用空間因而減少,故石蔭慈幼學校在翌年暫遷至邨內另一所空置校舍(前身為被殺校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蔭小學)。

1993年,學校受石蔭邨重建計劃影響而搬遷至安蔭邨,並獲澳門賽馬車會創辦人葉漢捐款而易名。值得一提的是,慈幼葉漢小學是全港最後一座採用1980年代標準、且設有操場大樓的小學校舍(而最後一座同類校舍為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位於黃大仙慈樂邨,1997年才完工),而當時平禧校舍已在全港廣泛應用。

最初,慈幼葉漢小學分為上午校及下午校,直至下午校在2005年遷到石籬邨,並命名為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後,上午校始以全日制教學。

辦學宗旨:學校秉承會祖鮑思高神父的教育理念,以校訓:誠、信、儉、樸,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充分發揮個人潛能,迎接未來的新挑戰,達致「全人發展」的目的。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