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東宣道小學

Alliance Primary School, Tai Hang Tung

大坑東宣道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最初,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先於九龍塘和上水創辦小學,當時並未有在石硤尾創校的想法。直到1953年發生石硤尾大火,位於木屋區附近的大坑東福音堂受到波及,被燒得面目全非。於是宣道會派出貝光道牧師向政府索償。到1956年,貝光道牧師從工務局得知,在大坑東棠蔭街有塊公地,可作興建教堂或學校之用。到1957年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向政府申請用公地作創建學校用。同年獲批。獲批後,宣道會馬上開始籌備資金。在1964年12月4日正式動工。在1965年校舍終於落成,並命名為大坑東宣道小學,於同年九月啟用。分上下午校。後來發覺原校址地方不夠大,於是在2001年向政府申請多一塊地。最後獲批在棠蔭街13號的一塊地。獲批後,該校決定將四至六年級搬至新校舍,而一至三年級則留在位於棠蔭街23號的原校舍。在2006年和寶安商會學校的校舍合拼。之後將上下午校合拼,並改為全日制上課。

辦學宗旨:本著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學校配合政府教育目標,為兒童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使學童健康愉快成長,潛能得以均衡發展,能運用兩文三語,掌握資訊科技,投入文化藝術。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