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行學校

Fresh Fish Traders' School

鮮魚行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該校為港九鮮魚行總會興辦之政府津貼小學,校舍獨立,樓高四層,佔地一萬餘平方公尺,由政府撥地興建,於1969年9月15日正式落成立,校董會負責監督及管理該校。

2005年10月18日,該校獲得培正中學校友、商人顧明鈞捐款100萬港元,成為該校歷年獲得最大筆捐款。校長梁紀昌形容此猶如及時雨,正好支持該校三年內全面推行英語科小班教學,繼續提升教學質素。據《星島日報》了解,該校小三學生2005年成績全面上升,在「全港性系統評估」中,成績已經接近全港水平線,數學一科更超過平均指標;該校小六學生成績理想,中文及英文科更拋離全港平均成績。

2004年曾上街遊行、到街市籌款、最後通過特別視學而逃過一劫的鮮魚行學校,三年後再次面臨殺校,2007年3月9日學校再接獲教統局下學年停辦小一的通知,辦學團體決定,放棄其他救校方案,靜待三年後光榮結束。有家長接獲殺校通知的消息後,曾寫信鼓勵校長,信中說: 「我兩夫妻堅持下學年度仍把小兒交託給您與貴校教職員……一年也好、兩年也好,對我們來說均是寶貴。」

校長梁紀昌曾多次力挽汪瀾,最終逃不過學校被殺的命運:「既然盡全力也得不到教統局的認同,與其勉強支持,不如光榮結束。至於鮮魚行學校的結束是誰之過,便由社會公論。」

5月28日,獲通知申辦私營小一班成功。

在2012-13學年,率先全港推動國民教育課程。

2015年校長梁紀昌退休,施志勁接任校長。

辦學宗旨:秉承傳揚福音的使命,按照聖經真理立場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均衡發展,以期他們成為榮神愛人的社會棟樑。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