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小學

Taikoo Primary School

太古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太古洋行於1923年2月為太古船塢、太古糖廠及香港汽水廠職工在船塢側的西灣河及鰂魚涌一帶興建宿舍之餘亦創辦了太古義學,供他們的子女免費就讀。該校最早期的校舍設於一座太古船塢的「船塢辦公室」內(現址為太古城鄱陽閣及太湖閣)。初時只有四名教師教導一百五十名學生。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才搬遷到較大的校舍,並由「太古義學」更名為「太古漢文學校」。自1947年起,學校獲當時的殖民政府每年提供津貼轉型為津貼小學。1949年起實行上午校制。此後非太古員工的子弟亦可以入讀太古小學(該段時期位於鰂魚涌糖廠員工宿舍旁邊,即鰂魚涌社區會堂現址。毗鄰鰂魚涌英童學校、太古水塘以及太古俱樂部)。後來在1966年,太古集團與教育司署共同出資合辦首間只為教學用途而興建的太古小學,基利路校舍(鰂魚涌市政大廈現址)於同年10月啟用。由於政府參與辦學,太古小學轉由政府津貼營運。

辦學宗旨:讓學生在優良的環境中學習,使他們在五育方面得到均衡發展,發揮個人潛能,貢獻社會。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