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凝文學校(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PLK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 Pershing Tsang School

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保良局張凝文小學於1946年創立,為保良局首間開辦的學校,原名為保良局學校。初期以敎育保良局院舍的兒童為主,後來已將服務範圍擴展至其他適齡兒童。

1988年,張慎為總理慨捐二百萬元設立「張凝文紀念基金」,並撥款一百五十萬元為學校作全面修葺,故學校於1991年3月25日命名為保良局張凝文小學。後因擴班,校舍不敷應用,在相鄰之莊啓程大廈一樓擴建校舍, 張慎為總理慨允以「張凝文紀念基金」餘款七十六萬餘元作增善設施及裝修校舍之用,不敷之數由「保良局教育基金」補足,於1998年1月23日舉行新翼揭幕禮。

金銀業貿易場學校於1949年創立,由林炳炎先生、何善衡博士、恒生銀號及各大小銀號捐款合共四十餘萬元興辦,獲政府撥地興建校舍。學校初定名為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子弟義學,專為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子弟提供教育。1950年更增設免費夜校,經由公開招考,收取小三至小六學生。1954年開始學校改名為金銀業貿易場學校,學校於1967年3月獲教育署批准,轉為津貼小學。

辦學宗旨:本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鍥而不捨的方針,以學生為本,致力於全人教育,讓學生愉快地學習,培養優良的品格及正確的人生觀,俾能在五育方面得以均衡發展,成為「樂、善、勇、敢」的新一代,並實踐所學以回饋社會。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