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黃焯菴小學

Buddhist Wong Cheuk Um Primary School

佛教黃焯菴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1956年, 香港佛教聯合會前副會長王學仁徵得黃鳳翎捐出金錢興建一所佛教學校。覺光法師、陳靜濤、黃允畋、馮公夏、林楞真等人後來組織籌劃建校委員會。在時任立法局議員羅文錦的支持下,教育署撥地二萬四千餘呎及資助款項,且核准學校成為津貼小學。前後花了三年時間完成建校過程,於1959年9月正式開課。為紀念黃鳳翎慷慨捐獻三十五萬興建中小學時的部分經費,香港佛教聯合會決定為中學部冠名為「佛教黃鳳翎中學」,而小學部則以其弟、前太古洋行經理黃焯菴之名來命名(以紀念他生前捐出九十二萬元經費),所以名為「佛教黃焯菴小學」。辦學初期,該校與其他小學一樣以半日制形式上課,直至2004年9月正式實施全日制上課。翌年,即2005年9月年開始實施「一條龍」辦學模式,畢業生可選擇升讀連繫中學佛教黃鳳翎中學。

辦學宗旨:以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並進為宗旨;更透過多元化的課外活動,發揮學生的潛能,加強認識課本以外的知識和技能,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貢獻社會和國家。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