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

Ho Yu College and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香港政府於1989年公佈香港機場核心計劃,主要是為興建位於大嶼山赤鱲角的新香港國際機場和其配套的基建設施。東涌新市鎮一期,為香港機場核心計劃為其中一項主要工程部份。為配合政府拓展東涌新市鎮,1997年,嗇色園於東涌新市鎮內,開辦屬下的第5所中學,命名為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Ho Yu College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與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同為該新市鎮內首批開辦的中學,為首批遷入東涌新市鎮的居民,提供鄰近的中學服務。

該校於1997年至2003年的期間,只設中學部 ,校舍暫置於東涌富東邨的靈活式校舍,2003年,該校增設小學部,組合成一所一條龍學校,正式名為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Ho Yu College and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並將校舍搬遷到東涌健東路現址的一組千禧校舍;原址旋即改為開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是離島區第三所以「一條龍」方式辦學的中學。

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的一條龍學校模式,是不論校舍設施、聯課活動、學生會、各類型比賽、校曆、上課時間表,甚至是教職員也是中小學部共用,目的是讓小學生及早適應中學教學環境,也便利教職員熟悉學生的需要,以順利銜接中小學兩學階。小學部學生除了可經一條龍模式直升中學部外,也可選擇經自行收生和統一派位升往他校中學,該校升往他校中學的小學畢業生有升讀拔萃女書院、英皇書院、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等著名中學。至於中學部畢業生,每年皆有升讀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大專院校。

辦學宗旨:秉承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寶訓,透過儒、釋、道三教要義,教導學生修養品德,發揚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重視學生五育的發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具自學的習慣及終身學習的態度。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