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Buddhist Chung Wah Kornhill Primary School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1945年,香港佛教聯合會鑑於社會需要,把灣仔道117號的物業創辦了中華佛教義校(即佛教中華康山學校前身),並免費給予小學學生就讀,成為香港佛教聯合會開辦的第一所學校。到了1968年,灣仔道的校址,被政府收回作商業發展之用途,於是在瀑布灣華富邨興建新校舍,改名為佛教中華學校,並於1970年落成啟用。直至1986年,因此區內的學童減少,與及政府擬用該地改辦語文學院(及後改為供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使用),經教育署與香港佛教聯合會協商,決定把康山的一塊地撥給此校作交換。

2017年12月,九龍巴士有限公司捐出一部已退役的丹尼士三叉戟三型巴士予佛教中華康山學校,該巴士被改裝成學生多元活動中心。

辦學宗旨:透過佛化教育,培養學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美德。推行全人教育,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發展,建立正確及積極人生觀。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