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官立小學

Tsuen Wa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荃灣官立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成立於1961年的海壩街官立小學,是二戰後新界首間男女文法小學。此學校的成立是因香港政府發表了《菲沙報告書》,再加上當時來港的難民增加,荃灣人口增加急速,令政府率先於荃灣區內建立新界首間男女文法小學。

辦學宗旨:致力提供完善學習環境,使學生在學術、身心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務求學生有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服務社群。培育學生「德、智、體、群、美」的修養,使他們成為良好的公民。

1999年,海壩街官立上午小學和海壩街官立下午小學被教育統籌局(現稱教育局)強行要求轉為全日制,並於同年9月正式把上午校及下午校兩所小學分離。當局亦從新界荃灣青山公路600號近麗城花園的位置修建了一所新校舍[2],讓下午校的學生可以順利過渡新學年。因分離後兩校校名會重疊,因此校長決定向當局申請換名,最後決議海壩街官立下午小學換名為荃灣官立小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