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

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英語:St. Margaret's Girls' College, Hong Kong),位於香港沙田大圍美林邨近美城苑,為香港第一家轉為直資的非牟利天主教女子英文中學,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 ,且每年都收取不同國籍的學生,包括尼泊爾及菲律賓籍之非華語學生。香港聖瑪加利女書院曾因官立及津貼中學學位出現不足情況,故此成為由香港政府透過「買位制度」資助的私立中學,至2000年方轉為直資辦學,前址為於香港中環堅道97號[1]。

然而,2014年校方表示因校舍租金高昂,業主大幅加租下,2014新學年將停收中一學生及逐步停辦。在2013年,該校獲批暫借沙田大圍崇蘭中學之舊校舍,以讓現時讓約400多名中一至中五級別學生可在新校舍完成課程,直至於2019年8月最後一批中五學生畢業。學生由二〇一四學年起,改到沙田校舍上學。校方在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舉行「大圍校舍啟用典禮」。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