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學(小西灣)

福建中學(小西灣)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香港福建中學(小西灣),簡稱福建中學(小西灣),原校在香港北角渣華道的一間私立中文中學,創立於1951年的西環,由旅港福建商會辦學團體在香港開辦,自1991年起為直接資助辦學。1997年7月,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特別安排,在柴灣小西灣創辦這所津貼文法中學,稱為福建中學(小西灣)。特首董建華曾到本校。而北角福建中學校舍在2000年9月遷往觀塘振華道,由政府全資興建。

福建中學(小西灣)為建立健康校園生活,學校小食部於投標時已限制不健康小食(如油炸食品)於學校售賣,並由家長教師會及學校老師作監察,以達致學生吃較健康小食的目標。此外,每年健康教育社的同學都會協助挑選午餐飯盒供應商,並再由全校各級學生代表投票決定。健康教育社的同學也會定期舉辦健康推廣活動,以提升同學對健康的關注。

福建中學(小西灣)到處洋溢著文化氣息,從學校大門、操場、走廊到課室,都栽種著茂盛的花草樹木及擺放著精緻的藝術品,如中國書法、繪畫及雕塑等;各行政組及學會的壁報亦時常更新,讓學生能得到最新資訊,與時並進。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