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聖保祿學校,(英文: St. Paul's Convent School),由天主教開辦,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是香港一家著名女子學校。

聖保祿學校創立於1854年,原名法國傳道會學校,1955年易名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位於香港銅鑼灣禮頓道,建築物包括修院和教堂,在庭院中建有基督君王小堂。修院建於1914年。現在的校舍於1981年落成,當時因應某地產商意圖洽購有關地段興建酒店,但為學校的校友反對。當時有人捐了一大筆錢,用以永久購入學校所在的地段,餘下的錢則用作翻新校舍,使校舍從原來的歐陸式建築變成今日的近現代建築。新校舍無論在環境和配套,在往後20年的香港來講都算非常吸引,特別是校舍中央的游泳池。即使在今日,學校在銅鑼灣鬧市中也顯得十分搶眼。

聖保祿學校的夏季校服為白色背扣短袖襯衣、格仔裙配黑白雙色鞋(熊貓鞋),幼稚園和小學生結蝴蝶領帶、中學生結普通領帶,而冬季校服為白色長袖襯衣、寶藍色裙配黑白雙色鞋(熊貓鞋)。聖保祿學校的校服在香港中學校服中甚為突出。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