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僑中學

培僑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香港培僑中學認同新成立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不少人稱之為左派學校,堅持愛國教育,重視培養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但當年的香港政府把有這樣政治立場的學校打入另冊,因而學校備受監視和打壓。1958年,香港政府甚至將校長杜伯奎先生遞解出境。由於人口結構改變而出現的買位政策,培僑中學直至1970年代後期才得到香港政府的平等待遇。

早期的培僑中學坐立在朗園山上(即今日之跑馬地半山比華利山一帶),於1980年代遷校到寶馬山。寶馬山校舍由當時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馬臨博士主持奠基儀式,奠基之碑文現列於寶馬山校園門左側。

培僑在1960至70年代曾設有兩所小學,一所位於銅鑼灣威菲路道,名為培僑小學;另一所位於灣仔莊士敦道,名為培僑校友會小學。兩所小學約在1980年代前先後結束,經過十多年後於小西灣再開辦小學。另外,學校亦曾於1969年在上水設有分校。

現時的培僑中學是政府直接資助的中文中學,未有英文預科班,自三三四學制全面推行後,大學預科班取消。現時培僑每級設四班,總計二十四班。校園設有校友會(現址位於琴行街)、游泳池、學生宿舍、實驗室、電腦室、課室、室內飯堂、禮堂、圖書館及室內體育館,可說是設備齊全。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