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ngdon School(阿賓頓學校)

Abingdon School

阿賓頓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阿賓頓學校(Abingdon School)是英國一間可走讀可寄宿的男子獨立學校,位於英格蘭牛津郡阿賓頓。前址伯克郡,前名羅伊斯學校(Roysse's School)。1998年,阿賓頓與西面4公里處的預備學校約斯卡(Josca's)合併。2007年9月,約斯卡更名為阿賓頓預備學校,兩所學校都成為阿賓頓基金會的一部份。與附近的阿賓頓的聖海倫及聖凱瑟琳學校(School of St Helen and St Katharine)有很大聯繫。阿賓頓學校在聯合王國最古老學校列表中,排名第二十,在2006年慶祝它的第750周年校慶。在2009年到2010年,它每學期學費為:9,505英鎊(全寄宿),8,195英鎊(每週寄宿),4,365英鎊(走讀)。[1]

好學校指南(Good Schools Guide)稱他為「一間令人印象深刻的,將列明的事做好的學校」也指出「因它的位置與日益增多的、閃閃發光的成就,使它在公眾間的口碑不斷提高。」[2]泰晤士報則稱它為「一間精英男子寄宿學校。」

阿賓頓的創辦時間不確定。有人認為學校在12世紀前由阿賓頓的本篤會會士創辦,因為有一份1100年的法律文件顯示,首任校長為教育家理察。在早年,學校使用建於1184年的聖尼古拉堂(St Nicholas' Church)的一間房。[4][5]

學校現時將1256年作為創校年份,因為阿賓頓修道院有記載到住持John de Blosneville對13個貧窮學生的援助。在以前,學校認為它是由約翰·羅伊斯在1563年創辦的。這造成了學校於1963年舉行第400周年校慶(瑪嘉烈公主亦作為貴賓參與校慶),於2006年則舉行第750周年校慶的奇怪現象。2006年則集中在1256年廣泛地募集捐款。[6]

1256年,de Blosneville捐款,學校改為於Stert街的幾間房與Stert街3號的一棟樓中上堂。1563年,約翰·羅伊斯捐款,學校移到修道院大門南面。因羅伊斯在倫敦市是一個prosperous mercer ,學校得到了Worshipful Company of Mercers的很多恩惠。羅伊斯學校一名一直使用到1960年代。至今日,仍有許多老阿賓頓居民如此稱呼這間學校。

1583年,阿賓頓修道院解散,學校經歷了一段艱難時期:但舊生的捐款代替了修道院的捐款。1563年的學生托馬斯·提斯代爾,[7] 向6個貧窮學生捐款,並請求支持13個阿賓頓學生在牛津學習。這些捐款最終使得Pembroke學院在1624年由Broadgates Hall基金會創辦。

六個受捐款的貧窮學生,被稱為Bennett Boys,也被通俗地,因為他們的衣著而被稱為Gown Boys。他們受到另一個舊生,威廉 貝內特捐款。1609年到1870年間學校一直維持這一個雙重管理:校長由市長與公司任命,提斯代爾Usher與貝內特獎學金獲得者由校長與阿賓頓基督醫院院長選出。儘管學校在英國內戰中因親保皇黨與聖公宗而受到議會派懲罰,學校仍在羅伯特Jennings(1657 - 1683)的帶領下復興。1671年,10個學生因拒絕參加聖公宗服務而被開除。

學校在19世紀初在「Flogging Tom」Thomas Woods(1716 - 1753)的領導下渡過一段鼎盛時期。地方貴族將兒子送往學校接受教育,許多畢業生在許多領域得到成功。在1743年,老阿賓頓人協會成立,在全英,是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同類機構。

世紀轉變之時,在「未完成」校長John Lempriere博士的領導下,學校迎來了低谷。牛津Pembroke學院因1854年大學改革法案而斷絕了與學校的聯繫。

學校現時在維多利亞quarter在阿爾伯特公園旁邊的校舍,是由Edwin Dolby設計的。校舍曾在1870進行擴建。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