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hester College(溫徹斯特公學)

Winchester College

溫徹斯特公學

徹斯特公學(Winchester College)是英國第一所培養神職和公職人員的學校,開創了英國公學教育的歷史。而今天的溫徹斯特公學雖然已經演變成為一所貴族寄宿制學校,但依然保持了自己悠久的傳統與文化。
溫徹斯特公學由溫徹斯特主教(Bishop of Winchester)威廉·威克姆(William of Wykeham)於1382年創建。威克姆在創辦溫徹斯特公學的同時也建立了牛津大學新學院,讓公學畢業生能夠進入大學深造。溫徹斯特公學的創立是英國公共教育以及之後蓬勃發展的公學制度的開端,這個體系日後被亨利六世模仿,建立了伊頓公學和劍橋大學國王學院。

作為一名優秀的建築師,威廉·威克姆親自主持設計了學校的部分建築,其中大部分依然在使用中。學校創建之初一共只有70名學生,他們被稱為「學者」(scholars)和2名教員,這些學生全部享受免費教育。之後學校進一步的發展,也開始招收自費生(commoners),開始時只有大約10名,到了維多利亞時期學生數目大增,學校相繼建造了用於容納這些學生的10座寄宿樓。今天該校大約有700名自費生,但是依然保持了70個「學者」的名額,只不過今天即使是「學者」也許要支付部分高昂的學費,而不再享受全免學費的待遇。

溫徹斯特公學至今保留著與牛津大學新學院的特殊關係:學校主管機構(Governing Body)的11名成員中,3名由新學院指派,其中包括新學院的院長。

在600多年的歷史中溫徹斯特公學培養了眾多傑出人士,包括了坎特伯雷大主教亨利·齊契利(Henry Chichele)、英國探險家喬治·馬洛里(George Mallory)、歷史學家阿諾爾德·約瑟·湯因比(Arnold Joseph Toynbee)等人。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