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上海市浦東复旦附中分校)

The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Fudan University

上海市浦東复旦附中分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是由浦东新区教育局委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复旦附中”)承办的一所新建的实验性、示范性寄宿制高中学校,学校为独立法人建制,按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校高中办学层次进行管理,由复旦附中校长兼任分校校长,并为法人。
  自2010年4月起,应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的邀请,复旦附中领导班子听取了浦东新区教育局关于在曹路地区建设一所高中并委托管理的想法,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和会议协商后,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2011年4月1日,复旦附中郑方贤校长、王德耀书记和吴坚副校长前往浦东新区教育局商讨具体合作办学事宜;2011年5月,时任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丁光宏与复旦附中方面进行了两次会议,就管理模式、运作体制、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2012年2月10日在学校建设基地及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举行了调研会议,浦东新区谢毓敏副区长,复旦大学陆昉副校长出席会议;2012年3月2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浦东新区教育局、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三方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第一贵宾厅举行“浦东复旦附中分校委托管理协议签约仪式”,学校正式定名“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简称“浦东复旦附中分校”)。随即于当年5月,学校获浦东新区编制部门批准,进入筹备阶段。
  我校位于浦东新区曹路地区,其范围为西至金钻路、北靠海鹏路、东至金睦路、南至陆家沟(一条小河),占地面积50640平方米(76亩),总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校区布局分为教学区、体育运动区和生活区,具体建设有三栋教学楼近25000平方米,报告厅近1800平方米,食堂体育馆及地下车库近9000平方米(设计停车位99个),一幢学生宿舍楼近4800平方米(满足400余位学生住宿),以及300米塑胶跑道、4片篮球场和地面38个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等附属设施。
  浦东复旦附中分校含有“复旦”和“复旦附中”两个元素,这是我校文化的根之所在,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也是我校治学的精神所在。复旦附中是上海高中名校,以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著称,被称为最像大学的中学。我们希望在已有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不是单纯复制,而是积极探索现代高中教育改革,探索个性化培养的现代高中教育改革,为培养综合素质全面、能引领社会发展的时代菁英而努力。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