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 — 北區各中學制服介紹

今天總算要開始介紹香港新界地區各區中學制服啦!!

 

新界(英語:New Territories)是香港內三大區域之一,可以分為兩大部份,分別是與九龍半島相連的新界內陸,以及包括大嶼山為主的233個島嶼所組成的香港離島,新界內陸面積為747.18平方公里,連同233個離島計算,總面積則為975.23平方公里,佔香港總陸地面積接近90%。一半香港人口居於新界區區內。

1898年6月9日,英國政府與清政府在北京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租借由九龍界限線以北,至深圳河以南土地,連同附近233個島嶼,為期99年,到1997年為止。自此,新安縣失去新界、離島、新九龍的大片土地,剩餘土地僅得深圳河以北至東莞縣。由於新租借的土地並沒有統一名稱,所以英國人便把這塊土地稱為「New Territories」(即「新領土」),中文名稱「新界」,可指為「新的租界」之意。

早年由於在九龍和香港島地區聚集了全香港絕大部分的人口,令新界地區成為香港發展中的後進地區。直至二十世紀後半期尤其是在八十年代以來,由於香港舊區過度擁擠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在香港城市發展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香港舊區人口承載趨於飽和、且發展空間無法擴張的情況下,新市鎮的發展便迎合了香港對人口及土地的需求,從而使得新市鎮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尤其是近20年以來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並令新界地區人口的持續增加。新界是香港面積最大,發展空間最充足的一個區域,香港的新市鎮包括了在新界地區的各個新興區域及各個大小離島的新興區域,包括如荃灣、葵涌、沙田、屯門、青衣、大埔、元朗、上水、粉嶺、將軍澳、馬鞍山、天水圍、東涌等等。新市鎮並不是實際意義上的城鎮,香港當前的18個議會行政區,在各個議會行政區範圍內發展起來的新市鎮,實際上沒有獨自政府管轄機構,新市鎮在香港只屬於一種新興的建成區連綿區域,它的發展壯大可以說是香港城市化日漸成熟的表現。

由於新界多達9區,學校數也相當繁多,因此對於新界各區中學制服的介紹,本人打算先介紹新界東部的4區(北區、大埔區、沙田區、西貢區),再介紹新界西區的5區(葵青區、荃灣區、屯門區、元朗區、離島區)。東部和西部會各選出最好看的10款制服。

 

新界的第一篇先從最北方的北區各中學制服開始介紹

 

1.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夏季制服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方領,領口束有紅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冬季制服為深藍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

 

2.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
夏季制服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藍色圓領,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
冬季制服為灰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襯衫領口束有黑色領帶。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3.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口束有淡藍色領帶,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淡藍色褶裙。

 

4. 新界喇沙中學
2
灰色連身裙,衣領為深灰色,袖口有深灰色細滾邊,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兩側可調整鬆緊。

 

5. 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
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
女生夏季校服為灰藍色平圓方角覆領(連滾邊)連身裙,左胸繡上校徽,配黑色領帶,繡有校名縮寫。可搭配灰色毛衣。

 

6. 粉嶺官立中學
粉嶺官立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領口束有綠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綠色腰帶。

 

7. 粉嶺救恩書院
粉嶺救恩書院
藍色旗袍。

 

8.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粉紅色方領襯衫搭配深灰色A字裙。

 

9. 粉嶺禮賢會中學
粉嶺禮賢會中學
淺藍色連身裙,衣領為平方領,領口束有深藍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深藍色腰帶。

 

10.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
夏季制服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暗紅色腰帶。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
冬季制服為灰色格子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天冷時可搭配紅色毛衣。

 

11. 鳳溪第一中學
鳳溪第一中學
女生夏季校服為粉綠色平圓覆領(圓平領/蝴蝶領)連身裙,左胸縫上明袋及校徽,配綠色格仔蝴蝶結及布腰帶。可搭配綠色毛衣(連綉字)。

 

12.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
夏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領口樹有淡褐色領帶,左胸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淡褐色百褶裙。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
冬季校服上衣為米黃色長袖襯衫,配褐色領帶。裙子為米黃色底灰綠色格線背心連身裙,連同色布腰帶。可搭配淡褐色毛背心(或毛衣),左胸繡有褐色英文校名縮寫。

 

13.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黃色圓領,腰部束有黃色腰帶。

 

14.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領口束有紅色格子領帶,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紅色腰帶。

 

15. 上水官立中學
上水官立中學
81019424
夏季制服為淡藍色細格子連身裙,衣領為藍色細格子或水藍色平圓覆領(蝴蝶領),領口附有水藍色領結。領結別有金屬校章,配上與連身裙相同顏色布腰帶。
81019404
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襯衫,衣領顏色為淡藍或白色,配深藍色領帶。搭配墨綠色格紋背心連身(百褶)裙。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16. 聖公會陳融中學
聖公會陳融中學
女生夏季校服為上下半身不同色的連身裙,上身為白色連同色平圓方角覆領,領口附有淡灰色領帶,左胸縫有布校徽。裙子顏色為淡灰色,配上淡灰色布腰帶。

 

17. 聖芳濟各書院
聖芳濟各書院
夏季制服為水藍色水手服連身裙,水手領底色為白色,領邊有兩道水藍色滾邊,領口束有白色領巾,衣袖袖口有一道白色細滾邊。
本款制服為本人認為全香港最美的制服!!!
聖芳濟各書院
冬季制服為白色長袖襯衫搭配深藍色A字裙,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衣。

 

18. 田家炳中學
田家炳中學
夏季制服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領口束有藍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藍色腰帶。
田家炳中學
冬季制服為深藍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襯衫衣領領口束有深藍色領帶。

 

19.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紅色腰帶。

 

20. 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夏季制服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紅色腰帶。
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領帶。裙子為紅色系蘇格蘭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