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 吉打州、玻璃市各華文中學制服介紹

再往北就來到華人比例已經相當低的吉打和玻璃市兩州,其中玻璃市更是只有一所華文中學,所以將與吉打州合併同一篇作介紹。

吉打州(馬來語:Kedah)位於馬來西亞(馬來半島)西北部,首府是亞羅士打(Alor Setar)。其他的主要城市有雙溪大年(Sungai Petani)和居林(Kulim)。位於岸外的浮羅交怡島(Langkawi,漢語圈常譯為蘭卡威)是吉打州的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

吉打州被暹羅統治的時期,被稱為Syburi(泰語:ไทรบุรี)。

除此之外,吉打州盛產稻米,是馬來西亞的「魚米之鄉」。馬來西亞的國父也是第一任首相的東姑阿都拉曼與第四任首相敦馬哈迪醫生都來自此州。

至於玻璃市(馬來語:Perlis)則是馬來西亞最小的州,所以沒有縣份單位,簡稱玻州。玻璃市的首府是加央(Kangar),亞婁(Arau)是玻州的皇城,也是皇殿所在地,位於加央以東十公里處。其他主要城鎮如巴東勿剎(Padang Besar),位於馬泰邊界。玻璃市港口(Kuala Perlis)是玻璃市河的河口,是前往對岸蘭卡威(Pulau Langkawi)及泰南沙敦的渡頭與玻州主要漁業港口。加基武吉(Kaki Bukit)因昔日盛產錫礦而發展。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兩州的華文中學制服吧!!

 

吉打州

A. 華文獨立中學
1. 雙溪大年新民獨立中學 
雙溪大年新民獨立中學1
原本的基本款制服為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學長團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褐色領帶,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深藍色A字裙。
吉打双溪大年新民独立中学
2013學年入學起制服改款,上衣為米黃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褐色領帶,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方格內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褐色。裙子為褐色窄裙。

 

2. 亞羅士打新民獨立中學
亚罗士打新民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長衣襬襯衫,袖口有一道深藍色細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衣襬兩側都各有一個口袋,口袋袋緣有一道深藍色滾邊。裙子為深藍色A字裙。

 

3. 亞羅士打吉華獨立中學
亚罗士打吉华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袋緣有一道褐色滾邊,學生中、英文姓名方格可繡於左胸口袋上方,也可繡於右胸。裙子為褐色A字裙。

 

B. 國民型中學
4. 吉華國民型中學一校
吉打吉华国民型中学一校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右胸深藍色方格繡有學生英文姓名,繡線為白色。

 

5. 雙溪大年新民國民型中學
雙溪大年新民國民型中學8
基本款制服為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右胸白色方格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藍色。
襯衫領口可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領帶,領帶顏色有蘋果綠色、深藍色兩種。
雙溪大年新民國民型中學2
中六學生制服為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無摺A字裙。

 

6. 居林覺民國民型中學
觉民国民型中学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7. 吉華國民型中學二校
吉打吉华国民型中学二校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右胸方格內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白色,方格底色各屆不同。

 

 

玻璃市

8. 玻璃市國民型中學
玻璃市国民型中学
基本款制服為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下方白底紅字方格內繡有學生英文姓名。
玻璃市国民型中学
中六學生制服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下方白底紅字方格內繡有學生英文姓名。裙子為水藍色無摺A字裙。

玻璃市国民型中学
學長團制服有兩種
第一種上衣為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藍綠色領帶,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白色方格內繡有學生英文姓名。裙子為藍綠色無摺A字裙。
第二種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深藍色領帶,左胸口袋繡有白底紅字方格內繡有學生英文姓名,上方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黑色無摺A字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