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 霹靂州各華文中學制服介紹Part1 (華文獨立中學) (2015.7.13 更新)

來到北馬地區,先從霹靂州開始介紹。

霹靂(又稱吡叻,馬來語:Perak)是馬來西亞的13個州屬之一,也是馬來半島11個州當中第2大的,面積約21000平方公里。馬六甲海峽則處於霹靂州西方。

「Perak」在馬來語的意是銀,大概來自霹靂州以前主要產品錫的銀色顏色。此外也傳說霹靂州地名其實源自河裡魚兒在陽光下閃爍似銀而來。

霹靂州首府是怡保(Ipoh),是馬來西亞全國第二大城,英殖民時期以市內繁榮的錫礦開採業著名,錫價下滑使其經濟受到了影響。霹靂州蘇丹皇宮則位於皇城江沙(Kuala Kangsar)。

緊接著就介紹霹露州各華文中學制服吧!霹靂州華文中學挺多的共26所是全馬來西亞最多,所以將分成華文獨立中學和國民型中學各一篇介紹。

 

A. 華文獨立中學
1. 怡保深齋中學
1465287_652915914766678_1842531672_n
原本的制服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和右胸各有一個口袋,其中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和學號,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無摺A字裙。
怡保深齋中學8
今年(2015年)制服改款為深藍色系傳統日式水手服的形式。上衣為白色底深藍色水手領的水手服,領口束有深藍色領帶,領邊有一道白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下方繡有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百褶裙。裙襬有兩道白色滾邊。

 

2. 霹靂育才獨立中學
霹雳育才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和右胸各有口袋,其中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黑色A字裙。

 

3. 怡保培南中學
怡保培南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紅色領帶,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校徽下方方格內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紅色。裙子為黑色A字裙。

 

4. 班台育青中學
班台育青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和右胸各有口袋,其中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黑色A字裙。

 

5. 江沙崇華獨立中學
江沙崇华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中間繡有該校校徽的深藍色領帶,左胸和右胸各有口袋,其中左胸口袋繡有方格,方格內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藍色,口袋上方印有該校校徽。裙子可搭配水藍色或白色A字裙。

 

6. 曼絨南華獨立中學
霹雳曼绒南华独立中学
原本的制服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方格內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紅色。裙子為黑色A字裙。
霹雳曼绒南华独立中学
2012學年起制服改款,上衣為黃綠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黃綠色(較襯衫顏色略淺)格紋領結。裙子為黃綠色底(較襯衫顏色略淺)藍色格線的蘇格蘭裙。
霹雳曼绒南华独立中学
後來又在2013學年改款,上衣為淡綠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綠色系格紋領結,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下方方格內繡有學生英文姓名,繡線為綠色。裙子為綠色系蘇格蘭裙。

天冷時可搭配黑色西裝外套。

 

7. 金寶培元獨立中學
金宝培元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中間有黑色排扣,左胸和右胸各有一個口袋,其中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黑色A字裙。

 

8. 安順三民獨立中學
安顺三民独立中学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接近尾端有3道黃色和1道白色共4道斜紋,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校徽下方別有姓名牌。裙子為黑色A字裙。

 

9. 太平華聯中學
太平华联中学
上衣為白色底深藍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深藍色蝴蝶結,袖口有一道深藍色細滾邊,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深藍色六幅裙。

 

霹靂州9所華文獨立中學當中就多達6所是白衣黑裙(現在剩下5所了XD),原來白衣黑裙在馬來西亞華人中學裡也挺普遍的。 = =a

 

更新紀錄:
2015.7.13 新增怡保深齋中學新版制服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