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BLUE YOUTH

最近有機會到台南去玩,到成大跟在制服地圖認識的朋友 J大見面,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講本名我還想說以前也聽過他的本名哩,電話裡第一次聽到。

到成大的時候他就拿了他之前在成大攝影展的作品給我看。

成大聊制服

很多相片,雖然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但洗出來後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J 大目前在成大讀博班,博班還參與社團真的很酷,不像我之前碩班就沒動力參與社團活動了。

成大聊制服

成大聊制服

J大跟我講了很多他拍制服的回憶,也跟我說他喜歡制服的故事,真的是要喜歡一個東西,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感動到人啊。

這張是他跟他拍過的制服女孩的合照,說實在我要是攝影師,拍完制服後跟可以跟制服女孩合照,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成大聊制服

這張跨頁有延伸的意境。

成大聊制服

因為他剛好展出的兩所學校制服都是水藍色的,所以他展出的主題定名為LIGHT BLUE YOUTH。

成大聊制服

這個則是他拍的中正高中國中部的制服,是他很喜歡的制服,這件制服我們也很常在制服地圖討論,很多人說跟新世紀福音戰士裡面的制服很像,大家覺得呢。

成大聊制服

一些高師大附中跨屆的制服攝影,看起來大家年紀差不多,不過都是不同屆的,J 大說是從網路上募集後,湊在一起拍的,大家都是高師大附中的校友。

不同的年齡對於制服也會有一些不同的回憶呢。有一張還是得獎的作品,可惜沒拍到比較近一點的.. 我也是一眼就覺得那張很有故事性喔。

成大聊制服成大聊制服

不過全部的照片都可以到他的 flickr 去看就是了 :p

下面那張大家比著自己的學號,這是有意義的,因為高師大附中因為每屆學號顏色不一樣,每三年一輪,而他們三個剛好分別有一種顏色的學號,只是沒有剛好差一屆就是了。

成大聊制服

左下角那張太有氣質我就拿來當封面了,真的是很青春啊。

成大聊制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紀念回憶的一個方式,用攝影記錄穿制服的青春,相信是很多朋友可以回味許久的事情。

成大聊制服

最後來一下開心的合照。

成大聊制服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