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2015.6.26 更新)

接下來就要深入好山好水的花蓮縣囉!!
今天要來介紹花蓮縣的高中職制服

 

A. 高中
1. 國立花蓮女中
花蓮女中8
該校的制服為傳統的光復後台式白衣黑裙制服,上衣由青年裝演變,長度過腰,並在腰部左右各有一口袋,學號繡線為深藍色,學號為六碼,後繡有到校方式簡寫國字,搭配制式黑色百摺裙,是相當典型且日漸少見的長衣擺式制服。
由此可以辨識傳統台式制服的幾個識別特徵:國民領,長衣擺,左右腰部口袋。

 

2. 國立花蓮高中
花蓮高中
上衣為淺藍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黃、藍、綠三色輪替。搭配黑色窄裙。

 

3. 國立玉里高中
玉里高中
上衣為粉紅色圓領襯衫,束有紅色系細格紋蝴蝶結,領邊、袖口和左胸口袋袋緣都有暗紅色系滾邊,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位置繡有姓名,繡線為黃色。搭配紅色系細格紋百褶裙。天冷時可搭配紅色毛背心,整體色彩相當協調。

 

4. 私立海星高中
私立海星高中
上衣為白色為底深藍色領子襯衫,束有深藍色領帶,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右胸位置繡有姓名,繡線為綠、橘、藍三色依序各屆輪替。搭配深藍色折裙。

 

5. 慈濟大學附中
慈大附中
夏季制服上衣為深灰色, 並有著相大寬大的白色大圓領, 左胸繡有綠色的該校校徽和學號, 搭配深灰色百褶裙, 裙長過膝.
慈大附中冬季
冬季制服則是白色圓領長袖襯衫, 束有深灰色領帶, 天冷時搭配的灰色背心, 左胸同樣繡有綠色的該校校徽和學號, 搭配深灰色百褶裙.

該校夏、冬制服款式皆與台南市慈濟高中一模一樣 (廢話! 都是慈濟XD)

 

6. 私立四維高中
私立四維高中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科別和學號,繡線為紅色,搭配深藍色長褲。

 

7. 花蓮縣立體育實驗高中
花蓮體中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有一道灰、淺藍、白三色格子滾邊,領口束有灰、淺藍、白三色格子領帶。裙子為灰、淺藍、白三色格子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底灰色水手領外套。

 

B. 高職
8. 國立花蓮高農
花蓮高農
淡黃色(色調很淡)尖領襯衫束有深褐色領帶搭配深褐色長褲。

 

9. 國立花蓮高工
花蓮高工
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紅、藍、綠三色輪替。搭配紅色百褶裙。

 

10. 國立花蓮高商
花蓮高商
上衣為圓領白襯衫,於圓領外圍滾有與裙子相同的格紋,搭配長度相當長的綁帶蝴蝶結,左胸口袋上方繡有學號,學號繡線為深藍色,搭配相當搶眼的黃綠細格紋百摺裙,整體搭配相當可愛,以花東區來說是少見的年輕化設計。

 

11. 私立上騰工商
中華工商2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領子顏色和袖口滾邊顏色都是水藍色系格紋處理,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藍色校名、科別和學號。搭配深藍色百褶裙。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背心。

 

12. 國立光復商工
光復商工

 

13. 私立慈濟技術學院
花蓮縣真不愧是慈濟的大本營XD,有慈濟大學和附中、附小還有慈濟技術學院。
甲. 學院部
慈濟技術學院4
學院部夏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大劍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有灰色滾邊,左胸位置繡有校徽。裙子為灰色長裙。
學院部冬季制服(無圖)則是黑色長袖連身裙,衣領為白色圓領。

乙. 五專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五專部夏季制服為灰色連身長裙,衣領為白色圓領,袖口有白色滾邊,左胸位置繡有校徽。
慈濟技術學院五專部
五專部冬季制服為黑色背心連身長裙搭配白色長袖尖領襯衫,背心部分設計特殊。
慈濟技術學院5
護理科制服(實習服)曾經為淺綠、白豎紋連身裙,衣領為白色圓領,袖口有白色滾邊,左胸和腰部兩側都有口袋。
據說現在已改成白色褲裝然後綠色滾邊(改版年份未知)。

 

14. 台灣觀光學院
台灣觀光學院1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紅色細滾邊,領口束有紅色領巾。裙子為灰色無摺窄裙。平時都搭配灰色V領排釦式背心,左胸掛有金色名牌。
475647_798423646871470_5146961675126518972_o
餐飲科制服搭配的領巾則是黃色為底色,背心則是紅、紫雙色的V領排釦式背心。

 

更新紀錄:
2015.6.26 新增台灣觀光學院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