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控必收《JK就是正義!女學生制服圖鑑:從衣服鞋襪到小物,200個細節一本掌握!》

喜歡日本制服的朋友,可能都會對於日本制服都有種熟悉感,但應該也能發現在大概類似的樣式下,其實是有些變化的,對日本制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們整理的日本高校制服地圖,而最近由台灣東販出版的這本《JK就是正義!女學生制服圖鑑:從衣服鞋襪到小物,200個細節一本掌握!》的書裡,就有跟大家介紹 JK 制服以及相關配件的知識,我們最近也將本書入手,在這邊也跟大家介紹一下內容。

《JK就是正義!女學生制服圖鑑:從衣服鞋襪到小物,200個細節一本掌握!》 目錄

目錄的部分可以看得出來大致是 JK 的制服款式分類,後面則是一些配件的介紹。

在日本的制服裡面其實大致可以發現高中生比較多西裝式的,而國中生則是常見水手服式,但這當然也不是絕對,書的一開始就有幫我們介紹高中生的水手服跟國中生的差別,其剪裁會比較合身也較能展現身體曲線。

接著還有提到水手服領的分類,大致分為札榥領、關東領、名古屋領和關西領等,搭配水手服領常見的有領帶、領巾和蝴蝶結等,其中領巾的打法也會有些不同,書中都有搭配圖說介紹。

國中生的水手服由於會考慮到接下來的發育所以會比較寬鬆,書中提到還會有名牌也是我之前沒注意到過的地方,除此之外國中生的水手服也是有許多設計很漂亮的款式。我們在網站上也有收錄日本國中生的制服資料喔。

接著還有西裝式、連身裙式等制服款式的介紹,其實台灣的制服受到日本影響很大,我們的分類大致也跟日本差不多,也可以在觀看的時候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

喜歡畫圖的朋友,書中也有介紹怎麼樣去畫一個制服女孩的方法,並提供了很多姿勢給讀者參考。

後半段配件的部分有說明了常見的 JK 書包的差異,還有像鞋子我也是看了本書才知道它叫樂福鞋,此外像毛背心、領結、領帶等也都有一定的篇幅說明。

本書的內容是十分豐富的,礙於篇幅的關係我們就大致介紹到這邊,總之喜歡制服的朋友入手是絕對不會後悔的,在一些實體書店應該都能看到,或是在線上購買應該更能節省尋找的時間,線上購買連結如下:

台灣東販
博客來
金石堂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