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同高中 吳安倢

私立大同高中 吳安倢

Hello,高校拉丁小天后

 

吳安倢──私立大同高中二年級的女學生,熱愛舞蹈、更曾獲得英國皇家拉丁舞的銀牌證書!如此與眾不同的她,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不為人知的一面!
Text/陳怡均 Photo/莊粵盛

 



私立大同高中 吳安倢

生日11/30

體重46kg

最喜歡的顏色 粉紅

最害怕的東西 昆蟲

 

人來瘋X傻大姐X完美主義者

個性活潑樂觀,喜歡熱鬧場合的安倢活脫脫是個人來瘋,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文藝少女,但其實是個粗心的傻大姐,「我有時少根筋,容易忘東忘西。凡事不 追求完美但會盡力做到最好!在不熟的人面前話不多,但久了以後會知道其實我很愛玩,有時很愛嘰嘰喳喳講一堆。在面對困難和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事物,會先反省 自己,不喜歡吵架。」

 

凡事都以家人為優先

作為人稱「拉丁小天后」的她,私底下其實很愛搞笑!「很喜歡跟朋友們一起瘋、很愛新鮮熱鬧,更喜歡嘗試不一樣的事情,很常會被朋友罵沒形象!」這個 在朋友中擔任開心果的她,似乎可以從她的成長背景一窺究竟:採訪當天,開朗幽默的安倢爸爸在一旁不時的炒熱氣氛,讓現場笑聲不斷,反而是安倢在一旁害羞的 說:「爸爸不要鬧了啦!」,當聊到與親人的關係,安倢驚人的表示:「家人因工作緣故移民香港,我就是在香港出生長大後,直到小學畢業才回台灣念國中。我有 疼愛我的家人讓我在充滿愛的溫暖環境中長大,我也凡事都以家人為第一!」

爸媽的管教原則:誠實

安倢良好的品德與性格,都是來自於父母親的諄諄教誨,「爸媽從小到大都教導我和哥哥做人一輩子最重要的就是『誠實』二字。做事犯錯沒關係,重要的是 在每件事情中成長,不抱怨別人,而是檢討自己。」無時無刻都在教導安倢人生道理、待人接物方式的安倢爸媽,是親人、也是最棒的朋友,如此緊密的關係令人好 生羨慕。

 

從香港轉學來台,好辛苦

國中前都是在香港念書的安倢,回台的念書歷程十分辛苦,「學過的東西幾乎完全不同,因此讀起來比別人還要辛苦,尤其又要離家住校。為了要適應台灣的 生活,更要努力融入住校群體生活!」雖然波折不斷,但安倢也表示在那段日子當中學會了獨立、也有了意外的收穫──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們!

最要好的朋友與姊姊──印尼外傭Nini

安倢擁有許多好朋友,但其中有一位的身分實在很特別,那便是他們家的印尼外傭Nini,「照顧我們家十三年的印尼外傭Nini,我小時候有次意外受 傷,流了滿頭的血,她不顧一切的背著我爬了好幾層樓梯送我到醫院。她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陪我著一起長大,共度很多歡樂美好的時光,就像我的親姊姊一 樣!」

 

對於未來雖然尚未有明確的想法,但集善良、開朗與認真於一身的安倢,雖然成長過程遇到了不少艱辛,但她擁有一顆最堅強的心,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尋找到自己的目標,並且克服所有困難,往自己夢想邁進。

 

對讀者的悄悄話

不要以為我外表看起來沒有很胖,其實我肚子很大!!跟我很好的朋友都知道我超級超級愛吃肉!2~3個禮拜一定會吃一次燒烤。但因為對身體不好現在頻率慢慢減少中^^不過每次吃燒烤就會很開心!

原始文章連結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