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補習學校(全港開分校,開授中學課程)制服介紹

在香港教育制度中,補習十分流行。原因主要是因為香港從小學至專上教育前的學制下,都普遍實行以公開考試的成績作為主導的應試教育。除直接影響大學收生(JUPAS)的香港中學文憑,舊制度下的學制也有直接影響升讀中六(預科)及中一的呈分試及香港學業能力測驗(小學學能測驗)。無論是哪個考試,學生的公開考試成績直接地影響能接受的教育水平和類型,為在該等考試取得較好準備,補習成為他們其中一個多數的選擇。另外,有不少學生因為不適應/為了提早適應升中課程的變化,特別是英文和中文(廣東話)教學的差異而補習。兩者皆造就了香港的補習風氣。

在香港就有幾個補習社,在全港開分校,開授中學課程,並且也有設計學生制服。根據某位網友的說法,這樣的補習學校並不算是正式的中學,普遍被香港人視為貴族學校,即所謂的 “私校” ,就是通常家境富裕的,如果讀不起國際學校,私校會是其次的選擇,所以讀私校的人基本上等於主流學校已經不適合他們。

本人經過考慮後,由於認為補習學校非正式的中學,再加上補習學校在全港開分校而難以分類,所以將補習學校的制服另外在本篇討論。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些補習學校的制服吧!!

 

1. 現代書院
現代書院 銅鑼灣廣場分校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裙子為淺藍色格紋六幅裙。

 

2. 當代書院
當代書院
上衣為白色水手服,水手領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墨綠色格紋滾邊,領口束有墨綠色格紋領帶。裙子為墨綠色格紋六幅裙。

 

3. 遵理學校

制服有兩款

遵理學校 元朗正校

第一款為白色連身裙,衣領為灰色格紋方領,中間有排扣,袖口有一道灰色格紋滾邊,左袖繡有該校校徽,左胸繡有該校英文校名,繡線為灰色。

遵理學校 元朗正校

第二款制服上衣為白色底橄欖綠色水手領的水手服,水手領領邊有一道白色滾邊,領口束有橄欖綠色領帶,袖口有一道橄欖綠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英文校名,繡線為橄欖綠色。

裙子為橄欖綠色A字裙。

 

4. 英皇教育日校
英皇教育 - 旺角分校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橘色領帶。裙子為深灰色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黑色毛背心或長袖毛衣。

 

最後直接選出個人覺得香港補習學校最好看的制服

就是現代書院制服
現代書院 銅鑼灣廣場分校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 香港補習文化

http://zh.wikipedia.org/wiki/香港補習文化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