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校慶巡禮

校慶相信是大部分的人可以有機會一窺各學校校景的機會,也是畢業校友可以再回去重溫舊光的日子,本次北一女校慶也很感謝攝影師 Aung Scott 幫我們帶來珍貴的資料,一起來看看吧。

因為要看一間學校的沿革,首要就是了解校史,我們在校史館看到了許多珍貴的典籍。

 

還有校舍的模型。

 

現今跟日本時代的校歌、校徽,還熟悉五線譜的朋友不妨哼唱看看。

 

最讓人驚艷的是我們熟悉的北一女小綠綠制服,在日本時代可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台灣當時的制服跟日本樣式還滿同步的,有和服款式也有水手服款式,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過去款式的制服呢?

 

如果把水手服結合北一女的代表色綠色,其實也滿好看的,剛好手遊《戰鬥女子學園》就有設計出類似的款式。

小綠綠水手服

以上是北一女的校慶校史館巡禮,制服地圖也歡迎大家提供給我們其他有趣或珍貴的校史或制服資料喔,意者可以投稿至 [email protected] 或粉絲專頁私訊管理員。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