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輪到台灣中部各縣市(台中市除外因為已經介紹過了)的高中職制服的介紹囉!!
本篇先從苗栗縣各高中職開始
苗栗縣也是客家人比例很高的縣市
來看看苗栗縣的高中職制服有哪些吧!

 

A. 高中
1. 國立苗栗高中
苗栗高中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有紅色滾邊,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藍色學號。搭配紅色百褶裙。

 

2. 國立竹南高中
竹南高中
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領子顏色為藍白格子相間,左胸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班級碼,右胸繡有藍色姓名。搭配黑色百褶裙。

 

3. 國立卓蘭實驗高中
卓蘭實驗高中
上衣為白色水手服,但是水手領領邊改為兩道深藍色滾邊,袖口沒有滾邊,中間排扣扣子為深藍色,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上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科別。裙子則是深藍色百褶裙。

 

4. 國立苑裡高中
國立苑裡高中
上衣為淺綠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校徽和校名,上方繡上學號和年級槓,右胸位置繡有姓名,繡線為藍色。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5. 縣立興華高中
興華高中
上衣為粉紅色(稍微偏紫)尖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搭配酒紅蘇格蘭裙百褶裙。

 

6. 縣立苑裡高中
縣立苑裡高中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有暗紅色滾邊,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姓名。裙子為暗紅色格紋百褶裙。

 

7. 縣立大同高中
苗栗大同高中
該校原為 “縣立大同國中” ,於民國102年改制為完全中學,更名為 “縣立大同高中” ,並於該年首度招收高中部新生。
上衣為白色圓領趁施,領口述有灰色格紋領結。裙子為灰色格紋六幅裙。天冷時可搭配灰色毛背心。

 

8. 縣立三義高中
三義高中
該校原為 “縣立三義國中” ,於民國102年改制為完全中學,更名為 “縣立三義高中” ,並於該年首度招收高中部新生。
上衣為淡粉紅色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粉紅色系格紋領結,左胸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藍色。
裙子為粉紅色系蘇格蘭百褶裙。

 

9. 私立君毅高中
私立君毅高中
上衣為白色為底的水手服,束有綠色領結,水手領領邊和袖口都有兩道綠色滾邊,左胸位置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科別。裙子為綠色百褶裙。

 

10. 私立大成高中
私立大成高中
夏季制服為白色為底的水手服搭配紅色系蘇格蘭裙。上衣的水手領領邊有同裙子花色的紅色滾邊,搭配的白色領帶也有兩道同裙子花色的紅色斜線,左胸繡有藍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

大成高中3

冬季制服為白色長袖襯衫,束有墨綠色系格子領帶,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上藍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搭配墨綠色系格子百褶裙。

 

11. 私立建台高中
私立建台高中
上衣為黃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年級槓、科別和學號,搭配黑色百褶裙。整體跟景美女中制服非常相似。

 

B. 高職
12. 國立苗栗農工
苗栗農工
上衣為粉紅色圓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搭配紅色系蘇格蘭裙。

 

13. 國立苗栗高商
苗栗高商
制服為深藍色系日式水手服型式,特殊的是上衣的深藍色水手領領邊有3道白色滾邊,袖口則是有3道深藍色滾邊,是本人目前為止看過滾邊最多的水手服XD。左胸繡有校名和學號,右胸繡有姓名,繡線為藍色。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14. 私立育民工家
私立育民工家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束有白色為底有兩道黑色斜線的領結,搭配紅色系格子裙。

 

15. 私立龍德家商
私立龍德家商
白色圓領襯衫搭配卡其色系格子裙,上衣搭配同裙子花色的卡其色系格紋領結,領邊有同裙子花色的卡其色系格紋滾邊。
整體來說跟桃園縣中壢高商的制服類似,都很有時尚感。
但是很遺憾的是也跟中壢高商面臨一樣的命運 Orz
由於侵權的疑慮所以後來也在民國101年入學起進行制服改款了 T^T
1978714_759264597456790_1738533153113639222_n
民國101年入學起的新版制服,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深藍、墨綠雙色為底以及紅、白雙色格線的格紋領結,領邊和袖口都各有一道同領結花色的格紋滾邊,左胸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右胸繡有學生姓名,繡線為藍色。裙子為 深藍、墨綠雙色為底以及紅、白雙色格線的格紋百褶裙。

 

16. 私立賢德工商
私立賢德工商
黃色劍領襯衫搭配黑色百褶裙。

 

17. 國立大湖農工
大湖農工
上衣為米色劍領襯衫,左胸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衣襬兩側都有口袋,袋緣都有黑色粗滾邊,搭配黑色長褲。

 

18. 私立中興商工
私立中興商工
上衣為粉紅色劍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

 

19.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舊版制服暫無圖片,歡迎提供!)
平日制服是白色底深藍色格紋方領襯衫,袖口也有深藍色格紋滾邊,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右胸繡有姓名,繡線為綠色。搭配黑色長褲。
12049178_893170734066175_4879423561802128224_n
民國104年(2015年)入學起制服改款,上衣為粉紅色圓領襯衫,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紅色格紋細滾邊,領口束有紅色格紋蝴蝶結,左胸繡有校名,繡線為藍色。裙子為紅色系蘇格蘭百褶裙。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仁德醫專7
護理科實習服則是曾經採用粉紅色連身裙、淺藍色豎紋連身裙

仁德醫專9
現在的實習服再度採用粉紅色系
但是已經是粉紅色上衣搭配白色長褲了

難得一見的粉紅色連身裙竟然早已絕跡實在很可惜呢!!

 

Facebook 留言